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有錢君與裝窮君by橙子雨


至少他所生存的时代,没有压抑的社会环境,无需战胜强大的家族压力.........(小說內容截錄)
是啊,我們活在這樣的時代,許多封建、老舊得近乎變態的箝制,已經漸漸鬆綁;面對同性間的愛戀,世界也慢慢張開雙臂,兼容並蓄的接納著......

看著半逗趣、半虐心的小說【有錢君與裝窮君】,我時而為他們的清純之愛會心一笑,時而又為他們無謂的自尊互虐彼此的愛意而感到心疼;這就是愛情讓人又愛又恨又無奈的地方吧?因為人心是那麼的難以捉摸,跟不定;前一刻你還在為到手的感情歡愉,下一刻愛情似乎又揮揮衣袖,不待見你的存在,然後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問著:怎麼回事?為什麼會這樣?
面對感情的不定性,不止書中的主角們總要遭虐,就是現實中的男男女女都難免遭虐!因為戲如人生、人生如戲,戲文永遠沒有現實人生來的變化多端--因為戲是由人撰寫出來的,有怎樣的人生才有怎樣的戲幕......

常為可愛的韓複心疼--同性之間的情路本就難行,在小韓愛上裴縝那樣一個彆扭大叔後,就註定了他在愛情路這條道上要走的比一般同志常要來的更辛苦!不對,應該說“任何一個談戀愛的人,其對象若有過情傷,那麼愛情之路200%要走的辛苦無比!"因為信任度已經被前一個傢伙破壞殆盡,想要在信任的廢墟中重新建立起信任二字,本就好比一件《不可能的任務》一樣艱鉅。
所以說,我特別喜歡又心疼「韓小花」;雖然他早早就認知Pei是他的真命天子,可是知易卻不見得行就易啊......也虧得小韓對Pei是那種義無反顧的感情,不然換作是我,不早就打了退堂鼓?!誠如裴縝自己一次次的承認道“換作是我,早就放棄了"!是呢,早就放棄了......可見得Pei自己也很深知自己是什麼尿性呵~。

我常不明白:為毛小說裏的感情戲總是要這麼歪歪七七(曲曲)的呢?又是誰說這樣歪歪七七的情路才能吸引讀者的眼球的呢?
...雖然這也是大實話啦--少了那些歪歪七七的情節,豈不是在看日常生活了嗎?(笑)--可是,你不覺得,這樣那樣的虐心的情節很傷眼睛跟心臟嗎?虐的很心疼噠~喔喔,不要搖頭喲,我可是被虐的目含淚光ni(((苦笑ing 你敢說你沒有!?你敢?你敢!?!?

當然啦,這部小說能入我法眼,原因有一大半是衝著它的HE(不然早被我踢了,誰要開頭憤、中間虐,結尾還要碎了心?!我才不要咧)。
看著兩位男主膩歪歪的小樣我心裏就不住的舒爽!看書嘛,當然是圖個心情愉快,要是本本都虐人虐到尾,真心內傷無人醫;看縝縝的小彆扭,從最初的扎眼,到後來讓我看得失笑搖頭--感覺真像在吃一道有著抹茶、可可粉、咖啡、巧克力等層次口味的小甜品--那種苦盡甘來、讓我深深鬆了口氣的透氣滋味兒......真心很難形容心底漾起的幸福感呀!像漣漪,一圈圈的向外擴展,透著無盡的快樂與酸甜味兒......然後......
我有點怕......幸福之光的後面潛藏的不幸黑暗是不是會突然又蓋了上來?!

喔~ 好吧,我想多了。
總之已經是HE了,還想怎樣?!呵呵。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