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噓八百(電影)


討厭被騙是一種人性反射,可是,人又很奇怪的喜歡去看別人耍老千──不管是戲裏還是戲外,只要被耍騙的不是自己也就無傷大雅……這算得上是人的劣根性吧。

【嘘八百】講述的就是耍千的故事;一個總是騙人的古董商,終嚐到被騙的滋味,旁觀者的我真TMD心裏特爽,感覺像是有人伸張了正義般,惡懲了行騙者──以騙制騙雖不可取,但不可否認:真的有讓人爽到的點在──解氣!
就是不懂,為什麼總有人要結夥行騙呢?不勞而獲的感覺就那麼爽嗎?
世上為何有騙術這種東西?是什麼讓“騙"這種行為,出現在人類群體中?
你信人性本惡嗎?!

其實,看完【嘘八百】後我唯一的感慨就是人類的劣根性!
詐騙這種事大概也就人類幹的出來,可為何人類會有想騙人的劣根性呢?說謊、詐欺原就出現在“本性"上嗎?我難以想像啊……人類的行為模式是從人類的身上學習而來,也就是說,沒有人天生就會騙術這種東西;那麼這種東西又是打那兒來的?不覺得怎麼想怎麼奇怪嗎?模仿這種事是從出生就開始的行為,難道是源於模仿嗎?原來人類的老祖宗,不知道從何時起,就從模仿上衍生出“行騙”這種事情來?啊~真是叫人哭笑不得了。

在看到行騙者〝終日打雁反被雁後,我突然發現:原來我也有劣根性啊!
誰都不喜被騙,但看著別人──我指的當然是獵雁者啦──被騙的感覺真心講,還是挺爽的!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