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溺寵天下之傾世醫妃by絮然


這種穿越的題材,剛開始看的幾本,作者都好歹會交待一下穿越者的背景;可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商量好的──從穿越者跟被穿越者的身份截然不同、姓名不同、個性迥異,到現在連名字都變好巧不巧的一模一樣(根本是懶的再想一個吧),只剩下成長背景截然不同,其他合不到一起的部份,全都用“身體的記憶"一筆帶上,讓後來居上者,能好好演上一回戲,將原主的生活〝繼續下去〞……這樣的安排,算不算是一種偷懶的方式?!

不管怎麼說,反正主戰場都是在穿越的地方,不在原生之地上──因為早死於非命的穿越者,肯定不會再回來了,作者大概覺得“實在沒必要再著墨於不會再搭進來的原生地"了吧。因為我實在討厭穿越者跟被穿者的名字是一模一樣的“巧",所以我就刻意避開這類的“巧";於是,我就看到【溺寵天下之傾世醫妃】裏的納蘭凝若跟林的相遇。說是相遇不如說是主角〝林〞,一下子就撞進剛離了魂的納蘭小姐的肉身;倒楣死了,一上身就帶著一身的傷……然後差點又翹辮子!
幸好〝林〞的〝底子〞夠硬,好好的扛了下來。我比較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她跟翼王之間的感情,會不會加溫得太容易了點?這麼個冷情面癱王說愛上就愛上了?!太扯了吧……居然劇情不出五章,翼王就敗在納蘭的美色下了……真心讓我大大失望……(可笑的是翼王還刻意擺了個高姿態,對女主高傲的說“女人,招惹了本王就想逃麼?!從現在開始,你是本王的女人!”──這是那跟那呢?要愛就給我平等對待,擺什麼高大上啊?)然後,還越愛越慘的樣子這裏的慘不是愛不到,而是疼惜女主到不可自拔的慘~要不要那麼誇張啊?!

這部小說另一個吸引我看下去的原因是:它有點像之前我看的《天縱》跟《第一仙師》的綜合體!既有強者為尊的武術進階模式,也有煉藥師、神藥寶典,還有能夠拳養的魔獸、原素寶珠──能進階的那種、個人空間袋、空間神器……等等;這部小說可謂融合了很多魔幻類的原素跟題材,真心吸引我呵~。
只是,我對男女主感情的進化感到無法釋懷!明明就看女主不入眼的男主,怎麼下一瞬就跟對方一見鍾情了呢?這麼神奇?!照這樣看,太子本來也看某女不入眼,咋地不見女主也給太子一次深度認識的機會呢?(笑)是因為太子長的沒有翼王妖孽麼?呵呵要是也長的很讓女主流口水的話,是不是女主就會在感情上搖擺不定呢?嘻嘻

好啦,作者在整部故事裏用字遣詞上我還蠻喜歡,沒有讓我覺得在詞語運用上乏善可陳,在情節方面也算變化快捷、不拖泥帶水,挺好!只是嘛……在收勢上來說,實在有點弱了。對於可憐的傲雪國太子風輕雲,竟是沒有半點清楚明白的收尾交待?!作者是以為在落日大森林一役上,有交待就可以不再細細交待了嗎?要知道四國統一本就是一件大事,統一後改了國號〈培元〉,風輕雲繼王位,權利轉眼凌駕在許多人之上(明面上),他怎麼可能對納蘭凝若說放手就放手?!難道作者是在暗指風輕雲對女主所下的感情還不如雲澤昊(我有這種感覺咩)?想那雲澤昊花了多大的力氣才說服自己?用死才讓自己對女主蠢蠢欲動的心稍熄一些啊……那風輕雲呢?怎能說放就放棄了?!雲澤昊還是翼王的至友呢,那風輕雲跟翼王夫婦可只比路人甲好一些些而已吔,可論對女主的男女之愛也不輸雲澤昊,怎麼會雲澤昊難以放手,而風輕雲卻是說成全就成全?!莫不是培元帝對女主的愛戀還比不上權利乎?!哇嗚、哇嗚……這要我怎麼想?!(風輕雲怎麼看都比雲澤昊慘呀,雲澤昊起碼還有小包子軒轅翊可以轉換感情,那風輕雲咧?帝權就足以替代女主了嗎?哇嗚、哇嗚……((((((我無言囉~。

總之啊,對收尾的部份我是不太滿意啦……其他的都很不錯看~Good.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