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電影:解憂雜貨店(ナミヤ雑貨店の奇蹟)


浪矢雜貨店曾幾何時竟兼負起為苦惱之人排憂解難的呢?不知道。
不過,浪矢老先生卻對此甘之如飴!
單純的只為煩惱之人設身處地的想著、跟著苦惱著……我想,浪矢老人也沒想過自己的所做所為能產生什麼大影響吧?!


直到一封來自“綠河"的求教信傳到了浪矢爺爺的手中,讓浪矢爺爺不禁開始省思,自己發自善意的相助之情,是不是也在無意中誤導了別人的人生呢?這一省思讓老爺爺的心沈重起來……是呢,我們自以為是的言語、舉動,很多時候雖非有心為之,卻給他人造成了一生一世重大改變!這樣想來,豈不等同揹負了他人的人生嗎?怎能不沈重呢?畢竟我們誰都沒有權利去改變別人的人生啊。

我太喜歡這個故事設定啦(又是我蠻喜歡的作者東野圭吾所著),怎麼想到的呢?
三個活在
2012年的小年輕,不斷在跟卅幾年前的人們通信……時空一再的交錯著……很魔幻。
為什麼能遇上那麼魔幻、神奇的一夜呢?這三個小年輕似乎跟浪矢老人十分有緣,也可以說一切善因全由浪矢老人種下的呀!仔細算來,三個小年輕也等同是老人的小小孩兒呢;想想,我們永遠不會知道自己遇上的這個人、那個人,在什麼時候就跟別人產生了交集,然後循環往復之下,又透過其他人回應到我們身上!想想啊,不是很神奇麼?!

看這部戲,我是含著熱淚在看的,真心很難不感動呀!
不過,我蠻好奇:故事中心點為什麼圍著孤兒院“丸光園"啊?呵呵~。
浪矢老人幫了無數的人,可為什麼故事走到最後卻繞著孤兒院不放呢?!是因為……一開始的知名歌手“小芹"嗎?!呵呵,這倒是不錯的引子……

然後,我忍不住開始想:若是科技高端到可以截留“時間",輕易就能將如今的時間軌跡,銜接到過去的任何一個時間點,甚至與那時的人們交流……就像之前我看的電影“星期8"那樣,人們只要願意就可以擠進時間的空隙中……那是多麼神奇的事呀!?……沒可能嗎?!
“時間不等人"……真的不等人麼?!我們是不是可以換位思考一下:或許,時間根本沒在動,動的只是人們自己的心、自己的思想!人們一直在努力堆砌著自己所處的世界(真的有世界的存在嗎?)堆疊著自己呼哢出來的產物,如同孩童手中的積木、迷宮魔球……然後就樂在其中……

沒這種可能嗎?!呵呵~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