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消屍的夜晚(電影)


《消屍的夜晚》사라진밤The Vanished再次讓我領教了人們對於恨意的無法輕意消化!唉所以為人處世上,真的要小心謹慎,不要在有意或無心中被人恨上,一旦被恨上了,恐怕就是死也永無休止之日啊。

本片採倒敍法。所以一開始看,我只當是純推理案件在看;可是看著看著……突然意識到:不單純呀。
犯人真TMD就是個渣男!一次肇逃、一次謀殺……真是夠了………第一次有共犯協辦
(他的富婆妻),第二次呵呵我只能說果然是“物以類聚"、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呀,活該有這樣的下場!只不過,我在猜想:犯人之妻在得知枕邊人想要謀她的命時,是什麼感想?

故事從身為丈夫的犯人,預謀其妻之命──也是啦,我要娶了或嫁了那麼強勢的另一伴,除了想死的心都有之外,更多的是想“解脫"彼此的關係──對巨富之妻投以巨毒,妻子死後屍身卻不見踪影!種種跡象都讓犯人認定:富婆妻子一定是知曉了他的計劃,所以先詐死,然後算準了一切,再回頭來收拾自己……為什麼夫妻倆會走到貌合神離?自然是男的貪戀富貴、女的強勢又是個〝夫控〞;想想一個人老被另一個人控制得死死的……誰樂意呢?再說了,若是妻子長年又以當初的肇逃事件威脅男人……別說有小三這個導火線了,就算沒有,光是被長期威脅就夠男人抓狂了吧……

故事走到這一步,我仍弄不懂:屍體去那兒了?!
我想犯人在殺了妻子後才正要舒口氣,慶幸自己終於可以跟心愛的小三幸福度日時,卻發現:妻的屍體不翼而飛!怎麼辦?警方緊咬著男人,硬說是他在謀財害命,因為條條線索都指向男
(犯)人;男人不懂為什麼這麼天衣無縫的計劃,怎麼就出了那麼大的漏洞呢?明明下的毒應該沒有人會知道,明明該想到的疑點他都小心處理掉了,何以樣樣疑點還是浮上抬面?心慌的男(犯)人突然又在手機裏接收到一條訊息,訊息指向為死去的妻子,訊息說「我会在埋葬了我们的秘密的地方等你」。男(犯)人快哭了──這是他妻絕不會錯!該死的女人居然詐他!不可原諒!!!!

後面的劇情就不難想像了:犯人想都不想就直衝向當年肇逃後棄屍之地!
對,當年就是他們夫妻倆一起處理的屍體,所以,能這麼威脅犯人的,除了他的妻子不作第二人想;來到當年埋屍之地卻沒見著共犯,只見到一直在審問自己案子的刑警……刑警一臉想置他死地的樣子,他不明白──我也不明白……直到聽見刑警大叔,娓娓道出自己的未婚妻死於非命的前因後果時,我才徹底恍然大悟!原來如此呀……這麼說來:那個犯人口中的“小三”不就是跟大叔同謀的嗎?原來“小三”是為了抓出害死親姐的兇手,才刻意接近犯人,原來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找出親人的屍骸,讓犯人被繩之以法──更有甚者是希望可以手刃兇手……可真是苦了他們兩──精心佈局了那麼久… 還等了那麼久的“良機”……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哪……

看完之後我有深深的悲涼感,不僅為死者,更為活著的遺族感到悲悽──畢竟不管如何,死者已矣了啊……無論把兇手如何處理都換不回死去的親人了,不是嗎?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