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視界戰(電影)


你贊成未來一切都被網絡、電腦數據所主宰嗎?
《視界戰》講述的是在未來,我們所處的世界將可以不再局限在有形的“電腦"上,而是將之擴展成與我們形影不離的日常必需,也就是將有形旳電腦淘汰,以晶片替代並植入人們的眼球上,也就是用意念加以控制
(不需再用手指敲打鍵盤),省去手頭操作(想想看,連現金這種東西都被淘汰的生活,現在大陸不就率先如此做了嗎),讓人們不再被限制於一定空間或物體上;你的眼睛就是最佳電腦螢幕、你的意識就是最大的記憶體裝置!

問題來了:我們怎麼操作電腦、怎麼利用網路的?!
我們輸入的資訊想到就刪、就改,不如自己意的就隨意加減更動……如果世界真的走到這步,你不覺得有點可怕嗎?駭客想要入侵你的微晶,想要竊取你的記憶(意識)是多麼的輕而易舉?!當你在享受科技便利的同時,它的“副作用"你可擔待得起?例如駭客能在你的視覺上大動手腳,你的世界將變的多麼恐怖?
當你的視線受到可怖的操作而不可知時,世界變的不再受你的控制,你甚至要時刻擔心所聞所見被人竄改於無形……怎麼想都覺得:那樣便利的世界,主控權只操控在少數人手裏,絕大多數的人都不能作自己的主……說真格的,這種世界我不想待……因為我不能做自己的主,我隨時可能被當權者給抹殺於無形......“我"這個價值在便利的“視界"中蕩然無存──你想過這樣的人生、處在這樣的世界麼?

我可不要

看著世界卻不是世界,只是個虛有其表的世界……我們那天全都活在虛擬的世界中… 我們的存在,只是更高等世界裏的生物其一時興起所創造出來的……想刪就刪、想改就改……就像我們眼下所創造出來的虛擬貨幣、市場……等等,易地而處一下:你開心嗎?啊~想一下都覺得氣悶到不行………

世界進步是好事,但我一點都不想活在過分便利的世界中!
因為“方便"是要付代價的呀。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