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不存在的瑞秋(電影)


好詭異的一部戲。
沒錯,這就是我的感覺!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瑞秋"怎麼就死了?
更加沒有人知道“瑞秋"怎麼又活了?!
那麼“瑞秋"到底怎樣了?!!?

我一直隨著劇情走著……跟的很辛苦……因為
時間一直在跳筒!總是在“兩個月前"跟“現在"之間徘徊……事情像拼圖似的,讓我拼湊的好辛苦……“瑞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首先讓我先入為主的認為“瑞秋"是個精神病患者──這就是編導最壞的地方!編導讓觀眾有個“瑞秋是個病號,她的話太讓人懷疑!是一個現實虛幻分不清的傢伙";於是當“瑞秋"在陳述任何事情時都讓觀眾帶上了一個大大的問號──她到底是在編還是真的經歷了這些?
這是不是也在暗示:精神病患者的陳堂證供一般都不足以採信的原因麼?
一個分不清現實跟虛幻的人,說什麼都是“不足採信",因為他們無法對說出口的事情負責。於是,我也跟著徘徊在信與不信之間;明明一直覺得“瑞秋"說的很像真的(←看,我都說〝很像〞而已,沒敢真的全信,可見得我也跟大家一樣帶著有色眼鏡在看精神病患),可為什麼我還是會懷疑呢?唉……你能體諒一下為什麼我們用有色眼鏡去看精神病患者嗎?實在是……他們的“世界”跟別人很不一樣……很特別啊……

又於是:我開始想“為什麼瑞秋會死?”
故事的一開頭就說明“有人死了”!只是沒點明是誰在一開頭就死了?接著我們看到一個自稱“瑞秋”的女子要求聯繫家人,她說她要回家!可問題一下就點明“女子所言為虛,因為「瑞秋」死了。”哈!死人又還陽了?!
當然不是。那麼自稱“瑞秋”的人是誰?為什麼對“瑞秋”的事那麼清楚?!
怎麼看都看不明白的戲!為什麼“瑞秋”不是“瑞秋”?那麼自稱“瑞秋”的人到底想做什麼?若是“瑞秋”死了,那麼這個冒充“瑞秋”的人要幹嘛?若不是,那麼為何她會被軟禁起來?“瑞秋”自己也很混亂啊~!

在混亂了很久之後答案揭曉;揭曉後只讓我感到十分荒謬!
為什麼會有這麼瘋狂的事呢?這是不是又一個在暗示:有精神病歷存在的人,大家能有多遠就閃多遠!免的誤中!!!天啊……這不是在給精神病患者貼標籤麼?不是太過份了?!
承如我剛剛所言:這戲一路看下來,真心覺得“我們最好還是跟有這方面──現實與虛幻分辨不清──困擾的人保持一段安全距離最是保險;否則誤中副車就只能自認倒楣了”

我已經開始忍不住替女主叫屈了………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