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電影:諜影殺機(又名嫌疑人)


池東哲,一個明明是忠心為國的一個人,卻莫名其妙的被冠以嫌疑人而遭國家懷疑,並加以嚴刑烤打;以為這樣就完了嗎?沒完!因為對這麼一位忠心耿耿的人施以虐待般的烤打之人,只是忌憚他的一身好武力;於是,在對付他不成後,轉而對付起男人身後的女人!用國家的名義行私人械鬥之實的金石浩,將池的妻子和一群投城到南韓的北韓難民,全數殲滅。親人何辜?!

於是,本來甘於受審的池東哲,在軍審期間得知妻子可能遭殺害後,不惜越獄;可救到的卻是一具冰冷的屍體──孩子呢?原本跟著妻子一路顛沛流離到南韓來的孩子呢?不見了!
故事看到這裏,我突然覺得:一個人太忠心也是一個很大的弱點!
世上最痴傻的人就是講忠心的人!可是人人都希望得一個對自己忠心的,卻在自己該不該忠心這點上搖擺不定……這就是人的自私面呵。
可憐的池東哲,一生活在忠心裏,卻一直活的憋憋屈屈…… 忠心的有意思麼?!

這部戲明面上講的是一個人活的如何憋屈(忠心!?),可是骨子裏卻是在賣弄武打!因為太強調武戲,於是就把主線的“故事"節構弄的很薄弱;我一度以為這戲沒有女主──可它偏偏還真有,不過就是戲份不多的感覺──我一度以為故事快被武打給弄沒了──可它偏偏在最末了,被導演硬生生的抬出來充作結尾──這大概就是順應觀眾味口的必然“結果"吧。

好啦,總的來說,整齣戲走的就是陽剛路線,所以女主這一塊呢就顯的可有可無,徹底就是個綠葉作用的存在;反倒是男一跟男二、三之間的存在TMD強大極了,於是觀眾的焦點全在三位男士身上;雖然男三是個大反派,可是真的不能不說一句:很有亮點的一個壞人哪…… 感覺上要是少了這男二跟男三,男一的存在感就會被大打了折扣呢!可見的三位男士的演技不相上下哩~誰都不能少了誰

整體而言,我對“故事"的感覺不大,因為,它的作用好像是為了搭配武打而生;可明明一部劇的誕生明明是先有故事後有文或武戲的啊,為什麼如今時下的故事倒成了副線,而打打殺殺倒成了主線呢?是這世道有問題還是人有問題?!呵呵

看倌,你說呢?


END
PS:還好,還好這部戲最終男主在尋找的孩子還是讓他找到了──被金石浩轉手賣去了中國──雖然彼此都沒有開口說話,只見父女兩一個淚流滿面,一個錯愕、不知如何是好但終歸留給歸眾的我浮想翩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