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盲證(電影)


最近看韓片看的有點凶。呵呵。

這部〝盲證〞有點刷新了我對盲人的認知。
一般我們對於眼睛看不見的人,都先入為主的以為他們就看不見,需要眼證的事情都不該找他們!一來是為難人,二來會覺得“他們能〝看〞到什麼呢?"。可片中女主卻告訴我們:盲人〝看〞到的東西可多了去!你們這些睜眼瞎還不見得〝看〞得比他們多哩……

其實吧,我們的所有感官裏,唯有眼睛是在很多人(包括我)心裏最最重要的存在,為什麼呢?彷彿一旦看不到了,“世界"就變的格外可怕!人,一般都難以處在黑暗中,因為會讓人惶惶不安到極至!習慣了五光十色的“世界"又怎麼能忍受漆黑呢?!這就是所謂的“得而復失"的痛苦吧……女主就是那種本來擁有(視力)後來失去的人;我光想像她適應黑暗的初期,就感到無比痛苦──她還想著像以前一樣自理食衣住行天啊怎麼看怎麼恐怖啊──雖然三年的時間可以讓她慢慢把生活步調重新找回,可是無論怎麼看還是替她感到痛、苦。

其實呢這部戲,若是排除女主被變態盯上的日子有點恐怖外,基本我覺得:她的生活還是不錯的~有隻貼心的導盲犬──說到牠,我就心痛小智的死於非命,唉導演要不要這麼虐人啊?──有關愛她的人在身邊支持她,還能憑藉著自身的學識再回警界,真心是不錯呀。

是說讓我很不明白:為什麼世上有那麼變態的人啊?自己的人生扭曲就自己靜靜的受著便是了,為什麼非要去禍害別人呢?看著別人害怕、痛苦是能得到什麼慰藉嗎?真是奇怪的緊!我邊看邊碎唸著:怎麼不去看醫生?自己就是醫生不是嗎?難道不知道有病就該去尋求專業的幫助?!
結果因為那麼一個變態傢伙,讓無辜的人斷送性命──結局的地方沒有細細交待,所以也不知道那變態是死是活真是有夠
〝擦〞──雖然逝者已矣(一位弟弟、兩位刑警),但人要往前看!死去的人已經失去活下去的權利,唯有連他們的份兒也一起活好、活的精彩,這樣才不會讓他們死的很不值得──所以,女主要為那些直接或間接為她而死的生命負責喲,好好活下去才是正理。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