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綁架者(電影)


我很機車的一直在碎念:冷靜到那去了?|
每次只要有失踪人口出現,警方不是很會來一句:請冷靜嗎?
為什麼女主(還是警察呢)一點都不冷靜呢?一整個像瘋子一樣……我一直忍不住碎念:事不關己的時候就一直要被害家屬冷靜,一遇上自己愛的就這麼失控;事不關己的時候看受害家屬時,有多冷漠就多冷漠的來,現在自己的孩子成了失踪人口了就急的差點沒去跳牆……呵呵這就是人哪……(((((不屑ing

故事是很老掉牙的綁架案件,某小孩就莫名其妙的被綁走了;原以為是單純的綁架案,沒想到背後還扯出了販賣器官的事;而某小孩的家人偏偏正好是警察,於是大家就可以看到什麼叫知法犯法,什麼叫假私濟公……因為某小孩的媽(警察)就是借職業之便用最快的速度在搶救女兒。
警察媽一句:我女兒等不了,她有哮喘──呵呵~那又怎樣?換作一般民眾對你們警察來一句“我的孩子身上有病"時,你們理了麼?不會,你們仍會用一句冷靜到爆表的“我們理解你們的擔憂,可是請你們冷靜、冷靜……"來安撫受害家屬;看倌們或許也會跟我一樣的想法:這就是差別待遇呀!對不對?是警察就有現成的資源讓你們私用公器的去救自己在乎的人,至於別人……那就請你們聽天由命吧。

不知道是不是時下的〝動作片〞都一個樣,都強調著打的夠狠才有人要看?!
故事是採取推理、尋人、尋記憶的模式在進行──因為綁匪在被追捕中出了車禍,然後丟失了記憶,索幸最終“帶路"的匪徒終於又拾回了自己丟失的記憶;而某女警的愛女最終被尋回了──至於其他的孩子們是生是死,不是編導要關心的事──這樣也算是HE了吧?呵呵(對,我在冷笑ing)。

別怪我這麼冷淡的敍事,實在是這樣的題材讓我很反感啊!故事裏面就不該安排這麼刺眼的相關專業人士啊──醫療事件裏面就有醫生、綁架事件裏面就有警檢人士……這樣很令人不爽。
看哪!真的有事時,家裏最好有相關專業人士跟廣大人脈,不然你也就只有等的份兒;沒有人會可憐、同情你,只會要你冷靜、要相信專業的,讓專業的人士來替你解決──因為你沒有能力自己解決──我們平民百姓就只有等、等、等的份兒,只有捱打的份兒?唉……不能怪我愈看愈生氣吧……等待中也包含很大的無奈、無助,不是麼?唉……

不說了──。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