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與神同行I、II(電影)


世上最大的煉獄不在地獄
在人的心裡!

終於看完了【與神同行】,真心不容易……我想,是人都會對死後的世界產生一定程度的好奇!我也是人也會好奇。人死後的世界大家都說叫陰間,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說法無論東西方都出奇的一致;可為什麼對於“上界"的說法就不統一呢?西方稱作天堂,東方稱作西方極樂(為什麼叫極樂呢?意指極致的快樂嗎),為什麼不能也統一說詞?呵呵。

撇開心中的疑問,我很喜歡【與神同行】這樣的故事題材;另外,對於審判的內容我也覺得很有趣!什麼嫉妒、怠惰、暴力……呵呵怎麼想出來的啊?以什麼為依據呢?中國人跟韓國或日本,好像對於“地獄"跟所謂的“審判內容"都有部份相異與相似之處!或許或許正是因為──這一切都是人們自己想像出來的關係!不過,有一種說法我挺喜歡,那就是:陰間跟陽間是相輔相成的!怎麼說呢?

有人說,陽盛就陰衰,反之亦然。
也就是說:當人間的陽壽普遍提高時,陰間的“鬼口數"自然就開始下降;像早期醫學不發達
(古代?)人口容易流失(死亡?)也因此陰間就鬼口為患,等待轉生跟審判的量也就異常大!那麼現在呢?
是不是因為鬼口也大不如前的多,所以審判的內容也跟著縮水了?我記得以前對於陰間審判的名目不少呀,什麼八大地獄、十六小地獄……等等,怎麼到了韓國人口中就成了七大罪
(七大地獄?)而已?這是簡化了?!

好啦,不管怎麼說,這部電影除了讓觀眾享受到了視覺上的震撼外,還多少起到了警示效果!我第一次看到地獄裏鬼頭鑽動與眾鬼魂苦苦掙扎的樣子,確實被震了一把!然後,再看到地獄的“壯闊"與“無邊",真心覺得:死再多人也不算多!因為,此消彼長、彼消此長嘛,無論天上地下的掌管者總不會讓人口跟鬼口出現不平衡狀態,對吧!?

本來呢我以為【與神同行】這題材也就拍一次就Over了,因為該見識的都在第一部裏見識完了;可是沒想到還有續集,作者還交待了《鬼差》之間的糾葛,嗯,這個導向的題材很不錯。畢竟,你我他之間何以為繫也是難逃因果的制約,只是我沒想過解怨脈跟李德春的關係竟是情侶呀!呵呵~怎麼能呢?倒是江林跟解怨脈的關係更加的……令我吃驚呀!為什麼呀?!

今生我與誰有緣都源於之前的積累,這緣無人知是好還是壞,但能聚在一起必然是業力使然。江林欠了解怨脈、解怨脈也欠了李德春,而李德春在某種程度上也欠了江林的……三人之間彼此的連繫源頭竟來自江林的父親──他出於一片好心而結下的一堆後來之緣……也難怪他必需以千年的時光來化解跟這三個孩子的緣份!可不管怎麼說,不是人人都有這樣的幸運,來化解這麼複雜的緣份!就不知道閻羅跟金秀鴻的緣份又將延續到什麼樣的程度?!


我只能說:我、很、期、待!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