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

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電影)


超級大悲劇!唉~。
以守護為名而不得不殺人時,你怎麼選擇?

悲劇的源頭來自男女主的父母那一代。
男主有個軟弱的母親(憂鬱症患者),險些幹出傻事;女主有個狼心狗肺的母親,為了養小白臉抛夫棄女也就罷了,居然為了養奸夫不惜拿丈夫作人頭四處舉債!害的女主父女兩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而陰錯陽差下,男女主的父親與母親莫名的相遇並走到了一起!

原本兩個歷經滄桑的男女,能走到一起相伴到老也是好的,但壞就壞在:女主的父親是頂替他人身份苟活下來的,而在事件逐步被迫攤在陽光下時,女主的父親為了守護愛女平靜的生活,選擇一錯再錯!而女主為了保住父親的存在,毅然決然選擇跟著一路走到黑……於是,悲劇之中的悲劇便是把男主及男主的母親也牽扯進事件中……我想,女主最大的抱歉便在此吧!為了守護住自己心中那片伊甸園,天使也會在不知不覺間變成魔鬼……

偵破此案的關鍵,我覺得是男主生父的那句:在那個世界,我就可以盡情的看著他(男主)了,肉身太礙事了!
是的,父母之愛有時並非言語能表達得盡;有像女主母親那樣狼心狗肺的存在,也自然不乏有像男主身邊那樣的父愛,不易察覺的愛始終縈繞在男主身邊,若非旁人指點,我想男主一輩子都不會知道!同樣也有像女主父親那樣,為了守護愛女,其父寧願選擇替其揹負殺人罪苟活於世......
26年啊,對於當事人而言何其漫長的歲月……

註定的悲劇,雖然當事人都有預感要付出的代價巨大,但為了讓下一代能好好活在陽光底下,長輩們都選擇犧牲居多,這就是我等無法全然理解的愛。(歎)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