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最後的食譜:麒麟之舌(電影)


其實長這麼大,我還真沒見過什麼過目不忘、過耳不忘之人;更加對一吃東西就知道食物裏面是怎樣的食材──所謂麒麟之舌──之人存在很深的懷疑!怎麼可能呢?你說大致的味道、食材幾何,能說出個大概就頂天不錯的了,怎麼可能做到一一道來呢?騙誰呢?!

本劇主軸在我看來就很簡單的幾個字:把愛找回來
說穿了,不過就是第二男主對當廚師這件事感到麻木了而已。
而作為受過第一男主恩惠的眾人來說,他們不忍、不捨第一男主本該有的後繼之人,因一時迷茫而放棄天賦,於是變著法子讓第二男主去尋根,順便突破瓶頸──對,就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只是,編導硬是要把三言兩語就能交代完的事短話長說罷了;說白了就是要告訴觀眾:很多事只能靠本人去意會,無法用言傳哪。

於是你問我:可有所得?
我只能說:唉
TMD浪費老娘時間呀!
好好的一本食譜交出去不就結了嗎?
……
什麼?你說第二男主太頑固?呵呵那也是他的命呀!頑固就要領那頑固的後果嘛。
什麼?你又說“長輩們不忍?"唉……那你怎麼不想成:萬一繞了大半天的路,最終臭小子依舊故我,那又當如何?!心血不也是白費麼?咦?你又說“起碼盡了全力啦"………那你還想我說什麼呢?我看不是年輕人頑固而已,老頭們也挺頑固……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誰又能管得過來別人家的閒事?
也就劇裏那幾個老頑固,才有那閒心去理會第二男主承不承襲祖上的活技呢……切~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