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重案對決(電影)


憤怒是我看該劇的主要感覺!
對於莫名降臨的變故,我
總是不明白:為什麼會降臨到我(们)的頭上呢?我明明都好好的過著自己的日子,既沒有招惹誰也沒有去妨礙誰,為什麼厄(惡)運會找上來呢?不明白……然後,事情發生了!平凡又無助的人,只能接受一種結果,那就是:

這就是為什麼人们喜歡看戲劇……因為,現實有太多無能為力,現實中有太多的不得不屈服,再加上,平凡人大多是力微的存在……唉~於是,我(们)只能在非現實中尋求安慰,看戲成了滿足平凡人(如我)內裏不足的想像(亦是無法實現的想望)──戲中的男主,沒有屈就於司法給予的不明不白“結果",管你什麼利益、什麼最大勝利都是狗屁!說白了,司法也不過就是惡勢力的幫凶!世上的人更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既然世上的人都只管自己的事,那麼自己家人的仇當然也不敢去寄望外人幫把手,反正自己動手豐衣足食!於是仇自己報、恨自己解──看著電影裏的男主跟我(们)一樣,在事發時是那麼的無助、無奈;所以,當男主一步步的實行起復仇手段時,我(们)也同時被療癒了。

這就是為什麼重案對決那麼深得我心了。
其實,只要你有機會走一回所謂的司法流程,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會覺得:司法跟本就是既得利益者的東西,它根本不存在什麼狗屁公平公正!它的流程對平民百姓而言太複雜,太細瑣,而千辛萬苦跟它拼下來,倒楣的永遠是我
這些個門外漢,因為我沒錢沒閒跟它鬥,能玩的起司法這玩意兒的,永遠是有錢人!所以,在我心裏跟男主的感受大同小異,司法就是個狗屁(背叛者的存在啊),它是黑的,黑壓壓的玩意兒那來的公平性?呵呵~。

我不贊成以暴制暴,但我不否認:看到被報復對象受男主還以百般顏色,確實太爽人!畢竟,這世界太垃圾,它逼著善良者只能苟延殘喘的活著;如果可以,我也想像男主那樣痛快的把兇手活剮、萬剜……!什麼?男主牽連無辜?!痾誰無辜來著?!不全都是尼克的幫兇麼?呵呵一點都不無辜哦──。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