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直率症(電影)


現代人,個個都活的很壓抑!像女主那種性格的,比比皆是。
當說、不當說之間有時很難拿捏,但你不能事事都不說。
什麼都不說別人只當你是好脾氣、軟杮子,是個爛好人!
爛好人不是好人,只是一名工具人,什麼都可以被差使的主。
在怨怪別人把你的好心當可欺前,其實該先自我檢討!
是什麼造就了這麼一個爛好人、軟杮子形象的?是自己吧……

我們可憐的女主就差不多是這樣了……她沒有形象上那麼的好脾氣,全是靠壓抑來制衡自身的人際關係
這不是什麼好現象,要想:壓抑下來的心緒沒得解放,它早晚要回來找主人要。
於是,女主便開始過起了依靠藥物來緩解心緒的日子……可是,問題仍在,藥嗑再多也無濟於事!所以,直到
她找到了某個騙子──其實是心理醫師──給了她一瓶神奇藥水
然後,一切都變了!

女主變的不再壓抑心情緒,不再藏著、掖著自己的情緒
她變的膽大敢言,想什麼說什麼,管它對錯先表達了再說……於是,她把對主管的不爽,說了,把工作辭了!
然後,把讓她不爽的同居人
(還是老公?個人覺得不像是老公嘿)趕出門!
再去找天天吵的她無法好好入眠的鄰居說叨一番;不理我?沒關係。
女主轉身就燒了鄰居大爺的車──讓你再煩我試試!!!
回頭她又去找了總是對她很敷衍的朋友,說沒兩句就弄掛了她的手機。
女主表達著:讓妳再對著手機敷衍我啊!下次看你敢不敢再不認真聽我說話!

看!多好啊!
你不適時表達誰知道你心裡在想啥?當別人是你肚裏的迴虫麼?
再者說,多溝通、懂得對不爽say NO也是一種刷存在感的方式
何樂而不為呢?
說出口才能讓別人有機會更懂你,不說,行~悶死吧!(哈哈)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