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

洩密者(電影)


世人說“無奸不商",講的好像商人都很差勁,都不想想也有很仗義的商人;在國難當頭,政府(國家)靠的是商人的錢兩救助百姓、在不穩的世道上,國家(政府)靠的也是商人手上的錢跟權在安撫百姓,雖然商人也同時在不穩的世道上,訛詐世人的血汗錢、救命糧;世上的事都是一體兩面,焉能一概而論?!

不過,本劇中的商人張日善←這名兒真TMD的諷刺)真心是奸惡至極!
他先是製造了病毒
毒蚊VR-23再同時製造解毒劑MD5,然後又惡意的放出病毒,目的就是為了賺解毒劑的大錢──其心可誅!

世上什麼錢最好賺?國難財!!!
尤其是與疾病相關的錢財最是好賺,因為在生命面前什麼都不值一提了!
看這樣的題材是最令人生氣的,憑什麼人命在有些人眼裏那麼賤呢?
死別人不要死自己就行了嗎?唉……故事的結論不是一般人喜歡的
Happy Ending(在我眼裏不是),因為張日善坐完廿年牢,就能滾出來繼續賺不要臉、不知廉恥的罕見疾病的錢(所謂的孤兒葯);然後,他居然還有臉回頭來反告,告揭發他的記者(查案期間他不斷買兇殺人,真是〒△∴□∵﹟*)!果然啊,有錢就能沒天理了………

雖然結局我不是很滿意,但辦案(懲惡)的過程還是很叫我痛快!
你讚成私刑惡人嗎
(洩密者的存在)?我在見到公權力滯礙難行時,我真心覺得:私刑也不錯。(因為實在太讓人氣不過了~官&商永遠都被掛在一起,那商人不法時,你憑什麼讓我相信司法能真的公正?)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