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金錢世界(電影)


《金錢世界》故事挺有意思。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匹夫無罪,懷璧其罪;如果有一天,你被人綁架的原因,只是因為你有個有錢的親人,你作何想法?第二個想法是:不滿足自身單純生活的人,自認是某個有錢人的血親,而巴巴的自己貼上去相認者,在享受有錢世界的許多好處之餘,自該擔起它的負面風險!例如被綁架,又如有錢連帶而來的仇富者的眼光,以及,因為你是有錢人的關係,理所當然該回饋於社會……等等被莫名賦與的“責任"?!

故事主體是某位世界級的大富豪,因為潑天之富,引來久未謀面的某個兒子一家;本來兩父子應該註定了老死都不往來的,但因為缺錢,其妻唆使丈夫與富豪公公相認,美其名叫孝,其實心裏真正的心思哼哼..誰知道呢?!接著,妻子在體會到了金錢是如何腐蝕丈夫心靈之後,後悔先前的決定,先是提出離婚,繼而放棄所有繼承權,只一心取得了孩子們的撫養權;可惜啊,為時已晚!長子不稀罕母親的爭取,甚至埋怨母親的干涉打亂了他原有富裕生活!

孩子從小過著富貴上流社會的生活,怎麼肯安份歸於平淡的市井生活呢?於是總想像著〝要是被綁架就可以變相的從祖那兒弄到幾百萬元來花〞,這樣的想望讓富豪之孫機乎成了個放羊的孩子!久而久之,連他的母親都不以為然了;直到真的發生了可怖的綁架事件,讓其母措手不及,因為放羊的孩子喊狼來了的次數多到都可以當笑話來聽啦!

在所有人都心急如焚時,孩子的親祖卻很淡定的拒絕任何付出──尤其是金錢上的妥協!這時候我不難推敲出老者的心情,對,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又是誰出的搜主意要來變相的要我的錢?再加上後來,老富翁聽說了孫兒之前想從自己身上騙取幾百萬花用,登時就氣得想撒手不管他的死活!甚且覺得:這大爛招不會是孩子他媽想出來的吧?別怪老人多疑,你若活了大半輩子,一直都處在爾虞我詐的境地中,任誰都沒辦法〝正常〞的去思考綁架背後的原因、根由吧……

雖然厭惡身邊那麼多的蛀錢虫子,可是,老者還是有於心不忍的時候,誰讓被綁的是自己的孫子呢!嘴上說著自己不止他一個孫,可是,老者畢竟較為看重這個孫兒啊。唉──救贖的過程很冗長,但可以看出金錢的世界果然無親情!好好的富翁之子,在金錢的腐蝕下成了一隻該死又不死的毒虫;孫子成了一個活的很不切實際,只想要有金錢供其好活,枉費了祖父栽培他的一番苦心;本劇中唯一一個稍稍正常的,當算是為母的女主;於是我就想:唉~果然是成也是妳、敗也是妳!(該死)把一個好好家庭攪的不得安寧的人,怎麼好意思收取大富豪最後遺留下來的遺產呢?算她聰明,最終將引出原罪的金錢全數捐出去做慈善了!

有錢好不好?當然好!誰會嫌多?可是,不要忘了,有錢雖然能使鬼推磨,但是,一個使歪了那就是遣鬼拿奪命丹了!所以,你想好了嗎?有了當個有錢人的覺悟麼?沒有的話,,還是乖乖作個平凡的老百姓就好。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