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5

 

網路圖片/Emo後製

連頗還在雲裡霧裡,忍不住問Yi Mo「能不能告訴我現在是什麼青情況?什麼值晶?」Yi Mo安慰的對他笑笑「沒事,就是懷疑您的文海迴路晶體在創作儀裡被干擾的太過,讓您產生了時空混亂的後遺症,所以請醫師動手理理您的晶體。」連頗大驚的問道「這麼大的事妳怎麼問都不問我一聲?」Yi Mo比他還驚訝的反問一句「這種微調小事您也如此大驚小怪,可見得您的晶體脫位的多嚴重呀!」Yi Mo忍不住皺眉的嘀咕「得回去跟上面的人說一說,看是不是該請人來看看創作儀……」

此時,醫院志工引著一名身材高挑,儀表端方的男人走了過來。男人透過臉上的金絲邊眼鏡,看著連頗跟他身邊的Yi Mo,一臉的疑惑。Yi Mo大方的讓男人審視自己,迎著男人伸出手道「你好,我是Checkered職員Yi Mo,你是…?」「敝姓太叔,名公卿。」男人伸手和她碰了碰,眼神關切的看向連頗「怎麼了這是?」連頗一臉莫名的看著男人,心道『太叔公卿?念你的大名豈不是不能大喘氣?不然…太虧了!』臉上表情死命的繃緊,就怕崩掉表情的同時自己也大笑出聲。他趕緊裝無辜的看向Yi Mo,Yi Mo只好充當起解說員「事情是這樣的,連先生今早來我們公司進行創作…」Yi Mo將早上對連頗說的話又重覆了一遍,表情略顯無奈的看向太叔公卿「只是沒想到,創作完之後醒來的連先生就…就混亂至此…所以我就帶他來理一理腦中的晶體…」說到這兒Yi Mo也不好再說下去了。

太叔公卿皺眉地看向連頗,表情看不出是擔心還是不認同此情此景?總之臉色難看無比。

看到太叔公卿這表情,連頗心下涼了半截,他也不想的好嗎…她好端端的在公司裡午睡…咦?公司?不對,我是…我是在家裡碼字…碼我的處女座啊…我好不容易碼完字要投去Matters試水的…怎麼莫名其妙就到這個陌生的地方了?還際元年咧…阿娘喴…這是什麼跟什麼?

連頗很混亂、很混亂!

下意識的抬手敲起腦袋,突然感到手腕一緊,抬眼就對上太叔公卿擔憂的眼睛「你幹什麼?」「我…」此時有醫護人員過來詢問「請問有沒有一位連頗先生?」Yi Mo趕緊看向連頗「有」醫護人員抬手一引「請跟我到手術間。」連頗無措了,他囁嚅道「我…能不能不去?」Yi Mo不贊同的皺眉「連先生,您還是讓專業人士幫您處理晶體吧,不然怕以後會很麻煩。」連頗的臉色越發的白了,他感覺到的不是字面上的意思,而是更深層的意思——〝被消除〞!誰知道所謂的晶體,在一出一入之後「我」這個存在會不會消失呢?可是,他要怎麼跟眼前這些人解釋?不會被當成妄想症患者嗎?他垂下腦袋……

太叔公卿語氣平靜的問「為什麼不想動手術?」連頗下意識的撫了撫腦袋,嚥了嚥唾沫「我就怕…消失…」聲如蚊蚋,太叔公卿只聽見前前三個字,皺眉追問「怕什麼?」連頗抬起頭,有點無助的看向太叔公卿「我怕消失掉…」「蛤?」Yi Mo不明白連頗口中的消失是何意,忍不住道「什麼叫消失掉?就…就處理一下你腦袋裡可能鬆脫或歪掉的晶體而已。」她感到啼笑皆非「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微調手術…真的沒有到消失那麼誇張的地步啊,連先生。」連頗知道眼前這兩人都不會懂他的感受,因為他們不是「她」……他更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自己眼下的狀況——也許他已經不是「他」而是「她」了啊啊啊啊……要他/她怎麼說啦!


to be continued......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1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2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3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4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6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7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8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9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10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