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5日 星期五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10

網路圖片/Emo後製

Emo古怪的眼神實在太刺人眼睛,太叔公卿忍不住皺起眉頭「怎麼?」「沒什麼,就是覺得你的問題古怪…」太叔公卿想了想之前自己的提問,感覺不出哪裡有問題「哪裡古怪?」「什麼叫〝在古地球是怎樣的存在〞?」Emo歪著頭問「你在這個世界又是怎樣的存在?」太叔公卿愣了一下,理所當然道「我是個生物學家,專門研究古今中外的生物,個人偏好古生物,可惜只能在典籍中窺視一二,無緣見到活物。」說完還輕輕一嘆。Emo驚訝地盯著太叔公卿的臉「……譬如你想“看”什麼樣活生生的生物?」「譬如古時的男人女人、狗兒貓兒,又譬如傳說的鳳凰、麒麟之類的存在!」太叔公卿說完才發現Emo石化了,動也不動的盯著他看,像在看什麼怪物的眼神讓太叔公卿有點不爽「又怎麼了?」「不是」Emo搖搖頭,表情訕訕道「我只是驚訝你的要求那麼低…只想研究貓貓狗狗就滿……」她發現隨著自己說出來的話,太叔公卿的表情越發凝重,她忙住口,把剛才的話在腦迴路裡溜了一圈,仍不明所以,只好開口問太叔公卿「怎麼了嗎?」太叔公卿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說道「我不得不開始慢慢相信,你可能真的是Emo不是連頗…」「我本來就……為什麼?」聽出不對勁的Emo呆了呆,傻不愣登的問,太叔公卿直視Emo眼底,鄭重其事道「因為,妳壓根兒沒發現我們的世界裡,根本沒有最原始性別的生物!」Emo都沒注意到自己無意識張大的嘴,足可以放進一顆雞蛋!

「太扯了吧!那…繁衍什麼的…」Emo不信「不是…沒那些豬牛羊雞鴨魚肉什麼的…那你們平時吃什麼、喝什麼?」太叔公卿開始覺得眼前這人好玩了,他戲謔道「怎麼?妳餓了嗎?」Emo愣了一下,摸摸自己的肚子,皺眉一想「對耶,為什麼我從醒來到現在,幾個小時了都不覺得飢腸轆轆呢?」好奇了,怎麼回事?太叔公卿抬起自己的手錶,將錶面一翻——原來手錶製有雙層,上層是智能錶,下層則可放置扁平小巧的東西——裡面就放著幾枚極薄又扁平的各色藥片。Emo很是驚奇的看著太叔公卿放在手心裡的藥片,他說「平時我們吃這個。」他遞到Emo手心裡,Emo像個好奇寶寶般,將小藥片翻來覆去的看了又看,不確定道「這麼小小一片能頂飽?」太叔公卿認真的點了點頭「連頗出門前就吃了錠粉色小藥片,粉色的一片可抵18小時……」他忽然眼神暗了暗,似是想到先前跟連頗之間的什麼事,語氣沉了沉「這種藥片分米、白、黃、粉、紅、橙、綠、藍、靛、紫、褐、灰、黑13種。」「這麼多?這怎麼記得住呀…」Emo嘀咕著,太叔公卿笑了笑,接著道「雖說有這麼多,但一般市面上,普遍出售前面七種顏色的藥片,再深色的藥片就列為特殊需要了。」Emo點點頭,拿起小藥片掰著手指專心算著「連頗出門前吃了藥片,而我還不覺得餓,也就是說…」她看向太叔公卿「到明早以前我都不會餓嘍?」「是」太叔公卿聲音有點落寞道。「你怎麼了?」Emo遲鈍的發現太叔公卿怪怪的哈;太叔公卿撇開視,拉起連頗戴著手錶的手繼續道「這些藥片連頗也是隨身攜帶,因為他平時酷愛寫作,可以說能最大程度泡在Checkered裡,他就會把自己全部時間泡在Checkered裡。」太叔公卿苦笑起來,Emo似乎看出了點什麼,猶豫道「你...你們……?」「想什麼?妳不是他,我對妳沒興趣!」Emo苦了下臉裝可憐道「不用那麼狠吧,我什麼也沒說好嗎,你大可不必自作多情。」Emo也傲嬌的氣哼回去。


to be continued.....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1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2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3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4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5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6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7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8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