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日 星期二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7


網路圖片/Emo後製

可是觸感告訴他——不老哇!「我沒說您老啊。」Yi Mo笑了笑,笑意卻不達眼底「您只是……有閱讀障礙。」連頗被Yi Mo的話嚇了一跳「什麼?!」怎麼可能!?我才沒有……「是真的」Yi Mo收斂笑容「若非如此,您也不會特地跟我們公司簽約,因為放眼我國境內,也就我們Checkered有影字轉換儀啦。」「就…就是那個像蛋的東西?」連頗瞪大了眼,Yi Mo篤定的點點頭「是的。這也是您腦中為何會安了一粒文海迴路晶體的原因。」「………」眼看連頗撫著額,臉色一點一點白下去,Yi Mo很擔心的建議「連先生,要不咱們回去找醫生吧…您這樣真的很不妥。」連頗堅決搖頭,Yi Mo無奈的拿出手機,按出一組電話號碼,很快就對著手機道「太叔先生嗎?我是Yi Mo,你還在醫師那裡嗎?」頓了頓又道「連先生有點不對勁,我想請他回醫師那裡就診,但是…他不願意,你能勸勸他嗎?」Yi Mo側耳傾聽了片刻後,道了聲〝好〞,把自己和連頗所在的位置大略報了一下後就收線。

Yi Mo轉眼看著連頗「太叔先生請我們原地等他一下,他立刻就來。」連頗很想拔腿就逃,可是他也清楚,在這裡他人生地不熟,根本無處可逃!無奈之餘只能點頭等候在原地……。


不過兩刻鐘太叔公卿就趕了過來,身邊領路的正是之前被氣壞了的醫護人員,她表情訕訕的對太叔公卿草草點了點頭,便頭也不回的離開。

太叔公卿看著臉色發白的連頗「你既然不舒服,不如…」「我不回診間,我要回家!」連頗略顯粗爆的喊了一句。太叔公卿跟Yi Mo交換了下眼神,太叔公卿對連頗點點頭,柔聲道「好,我們回家。」太叔公卿近身扶了連頗一把,轉頭對Yi Mo道「Yi Mo小姐,謝謝你這一路的照顧,浪費了妳不少時間,十分抱歉。有勞妳再幫我們跟責編說一聲,我們改天再約時間聊一下連頗的新作細節。」Yi Mo眼睛一亮,轉頭看了連頗一眼,猶疑道「新作?」太叔公卿明白她的懷疑「我會處理,請放心。」說完便與Yi Mo作別。

上了太叔公卿的飛行車,連頗儘可能的縮小自己的存在感,目光打死不跟對方接觸!

他一個人靜靜的看著窗外的天空,天空是乾淨的藍跟純淨的白,俯瞰街道亦是乾淨異常,最令連頗驚異的是:這個號稱柏拉圖際元的世界,似乎特別安靜——比起她記憶裡的世界安靜太多——靜出了點落寞滋味來,這…是他的錯覺嗎?

而陷入沈思的連頗一點都沒有留意到,身邊的太叔公卿,一直用眼角悄悄的關注他……

一直到飛行車停在一棟美輪美奐的大廈前,連頗跟太叔公卿都沒有交談一句。

待停好飛行車太叔公卿才對連頗開口「到家了,下車吧。」連頗下車,抬頭望了望這棟彷彿高入雲端的大廈,他微微張嘴,滿眼驚訝——這也太高了吧?——他突然想起在地球上對於房子的建築高度、基地條件、周邊道路寬度等問題都有嚴格規定的……怎麼到了這世界…好像全都不是問題了?忽然感覺肩膀被人不輕不重的拍了一下,連頗側頭看了一眼,只見太叔公卿對他微微一笑「進去吧。」連頗被太叔公卿的笑臉晃了下眼,連被他住了手臂都不自覺。


to be continued.....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1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2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3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4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5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6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8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9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