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1日 星期日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6

 

網路圖片/Emo後製

太叔公卿目不轉睛的盯著連頗,那副若有所思的模樣看得連頗頭皮有點發麻。他不知道太叔公卿在想什麼,可不待連頗開口問,剛才想領連頗去手術間的醫護人員,有些不耐煩的先開了口「請連先生隨我進手術間,醫生還等著。」連頗帶著點尷尬道「我能不能另外再約時間?我…臨時想起有事要先離開…」也不等眾人反應,連頗逃也似的,轉身火速離開醫院,而被他拋在身後的眾人一陣錯愣!醫護人員忙道「這…」看向Yi Mo和太叔公卿的表情滿滿寫著「很忙的,不要玩我」。

太叔公卿無奈向Yi Mo示意,Yi Mo趕緊追著連頗而去;太叔公卿轉向醫護人員表示「抱歉,請問醫師在哪裡?我想跟他談談。」他知道連頗能臨時來看診,全賴Checkered跟醫院簽署的特約使然——畢竟【影字作家】這新興的行業才起了不到百年——在這樣特殊待遇下,若不好好解釋病患為何臨陣脫逃,連頗會被醫院直接刷進黑名單。

Yi Mo好不容易追上連頗,一把抓住他,氣喘噓噓道「連先生…你…你這樣亂走…會迷路啦!」「我…我…」被抓住的瞬間連頗就清醒了大半,對呀,他能走到哪去呢?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自己又能到哪裡去?Yi Mo看不懂連頗了,她問「連先生…你到底怎麼了?」連頗痛苦的皺眉,真心不知道要怎麼說明白自己眼下的處境!他能說自己不是「連頗」嗎?他能說自己不屬於這裡嗎?但是你要問他「那你屬於哪裡?」他又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總不能說「我可能來自古地球,能不能把我送回去?!」Yi Mo可是說了,這裡可是幾百年後的世界,還不是地球哦——那這裡到底是哪呀?!?!

連頗深吸了一口氣,問Yi Mo「妳…妳能告訴我,這裡…」他茫然的看了看四周「這個世界…到底是哪裡?叫什麼來著?」Yi Mo懵了一下,然後了然道「您始終沒能完全脫離你自己編寫的故事,對嗎?」「蛤?」連頗愣了一下,不明所以道「什麼故事?」「就是一位生長在古地球的網路寫手啊。」Yi Mo笑了笑「她默默無聞一個人埋頭寫作,最大的夢想就是,能寫出一部街知巷聞的作品;她選了個落後的網路平台Mattes寫作……」話沒說完就被連頗打斷「Mattes不落後,它是很棒的寫作平台!」看連頗眉頭皺的死緊,Yi Mo也感到很無奈了。

連頗意識到自己的反應過了,連忙收斂心神,問Yi Mo「那現實呢?現實是什麼樣?」「現實是:現在的寫作不需要平台、不需要逐字刻文,」她敲敲自己的太陽穴「只需要這裡的〝想法〞!」連頗忍不住露出便秘臉來「什…什麼啊?這…這也太扯了吧……」不要文字?那還叫「寫作」嗎?不不不…這太扯了!沒有文字的「寫作」算哪門子的「寫作」!?想不懂!

Yi Mo嘆了口氣,繼續解釋「那是因為你…你不知道這世上還有另一種寫作法啊,它叫【影字寫作】法。」什麼鬼?Yi Mo繼續道「顧名思義就是影和字的轉換嘍!」Yi Mo用力點著頭「這對於上了年紀卻仍文思泉湧的作家,可謂是一大福音哪!他們不需要再苦苦的碼字,死盯著電腦螢幕苦戰。」Yi Mo看著連頗點點頭「像您這樣的…也是一大福音啊。」「什麼?」連頗大吃一驚的摸了把自己的臉「我很老嗎?」


to be continued......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1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2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3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4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5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7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8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9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