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日 星期二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8

網路圖片/Emo後製

進入大廈的瞬間,連頗有種進了大飯店的錯覺——放眼望去,一樓大廳有舒適的單人沙發跟茶几,方便人們短暫歇腳或等候相見——太叔公卿拉著有點發愣的連頗,一路來到大廈管理處,還不等他們開口,管理員便親切地對太叔公卿、連頗他們打招呼「Hello,太叔公、連先生。」「Hello竇子,有信件嗎?」竇子看了看手上的平板,跟特製桌上型USB收納盒,搖搖頭「目前為止沒有哦,太叔公。」太叔公卿瞪了竇子一眼,眼裡不怒反笑意深深,笑罵一句「你非要把我叫的那麼老嗎?」竇子呵呵直笑,太叔公卿假意怒指連頗問竇子「幹嘛你不喊他連老?」只聽竇子忍俊不禁道「那你確實是太叔公—卿—啊。」竇子喊的重音處感覺特別怪「噗哧…」惹的在一旁聽著的連頗也忍不住笑了出來。太叔公卿頗重的拍了下連頗的肩頭,一臉壞笑「笑的很歡哈?不幫我還跟著別人笑話我,有你這樣胳膊肘往外枴的嗎?」連頗微微一驚,卻仍忍不住掩嘴直笑「怪我、怪我…哈哈哈哈…怪我無從反駁…哈哈哈哈——」看著笑瘋了的兩人,太叔公卿眼裡的擔憂卸下幾分,眼裡滿是淡淡笑意的看著連頗。連頗不經意的一掃眼,正對上太叔公卿帶笑的眉眼,他頓了頓,微斂笑意道「那個…上樓吧。」「嗯」與竇子作別,兩人搭乘電梯直上21樓。


進入四十多坪的家,就聽見太叔公卿開口道「微夫人,啟動常用電源設定。」「聲線比對完成,指令接收完畢,正在啟動程式。」一個略帶平板的女聲在屋裡響起,連頗東張西望了半天,也沒看見什麼機器人或相關儀器「你…你在跟什麼說話?」「微夫人」連頗覺得自己也是醉了,怎麼這個太叔公卿那麼故意呢?就不能乾脆點,一次把他的疑問解釋清楚嗎?看著太叔公卿從鞋櫃邊拿出兩雙拖鞋,自己彎腰換上其中一雙,遞給他另一雙,他邊接拖鞋邊咬牙道「我聽見你喊〝微夫人〞了…我想知道的是:那是什麼?」太叔公卿忍笑道「智慧管家啊。」「……」眼看著連頗就要發飆,他笑著慢慢說道「微夫人,人工智慧的超級管家,除了家管還身兼祕書功能,偶爾也充當知心姐姐——如果主人需要的話。」說到後面,太叔公卿已經忍不住笑意,笑看連頗「以前你就常拉著微夫人促膝長談,你大概忘了。」連頗心下驚了一把,怎麼以前的連頗是那麼…玻璃心嗎?看見太叔公卿眼底淡淡的戲謔,連頗趕緊撇開視線,匆匆換了拖鞋就往屋裡走「有我的房間嗎?」「當然,這是我們的家啊。」他朝三個房間中的一間指了指「你在我隔壁。」連頗看著左邊最大的一間房,再往旁邊挪了挪視線,發現隔壁的房間略顯小一點,但也不小了。連頗向太叔公卿感謝的點了點頭「多謝。」說完便一個人鑽進房裡,半天也不出來。看著這樣的連頗,太叔公卿心裡也是無奈,只能把這一切暫時交由時間來處理……。


連頗一看這房間就感到親切,屋裡陳設偏日系,色調趨向奶白,溫暖風格。這間房讓連頗有種似曾相識之感……「連」不知何時,太叔公卿已站在連頗的身後,滿眼擔憂的看著他。連頗驚的猛然轉身,有些羞惱道「你這人怎麼回事?怎麼也不敲門就進別人房間?」太叔公卿顯露出一瞬驚訝跟受傷,但很快便將情緒收拾起來。他淡淡道「抱歉,我只是聽見你在大聲說話,擔心你有事便,沒顧的上敲門……」「我…我有嗎?」連頗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失態了,不過轉念一想:這不是自己的房間嗎?這個〝太叔公〞也太把自己當長輩了吧?管的可真寬!太叔公卿從連頗的表情讀懂了他的未盡之言,語氣儘量保持溫和道「忙和了那麼久…要不…你早些休息吧。」「等等」動作比言語快一步的拉住對方「那個…」一瞬間想到彼此不熟,連頗慌忙撒手「你累了嗎?」太叔公卿搖搖頭,連頗高興的笑道「我們聊聊?」太叔公卿想到他可能要聊的事,對他勉力一笑「你想知道什麼?」連頗拉著他坐到自己床上,他自己則將房中唯一的一把椅子拉到床前,和太叔公卿面對面。他開口詢問「我…我就想知道自己待在了什麼地方…我不想兩眼一抹黑,抓瞎啊…你能跟我說說嗎?」


to be continued.....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1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2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3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4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5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6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7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9
我的異世界漫漫長路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