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電影:證人(韓)


<證人>說的雖是法庭上的案子,可實際上是在闡述與自閉症患者的相處方式,以及導正世人對自閉症患者的一些誤認!
嗯,我覺得女主角說的一句台詞真是好:
人心真是難測,總是一副笑臉的卻是在利用我;一副怒容的卻愛著我。
可愛的女主跟男主最後的對白很有意思!
因為女主最終去就讀特殊學校,男主問她喜歡新環境嗎?
女主表示〝
因為很奇怪,所以喜歡〞男主不解(我也不解)。
女主說:
因為再也不用裝正常我有練習(裝正常)過……
原來當我們覺得跟特殊的孩子相處很辛苦的同時,孩子也在很辛苦的跟我們相處!我跟男主一樣受到小小驚嚇呢……
~這個世界的正常(不正常)總是取決於大多數人的認可。
看完<證人>後,我忍不住想問:憑什麼呀?憑什麼一切由你們說了算?!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