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電影:真愛每一天


改變歷史是講條件的:如果牽涉到未來子孫出世的話,請不要隨意改變歷史!

否則你將要不回原本應該順利降生的子孫們……嗯,這個設定很好!
因為這樣就能讓擁有改變歷史能力的人,停止無止盡的修改──改變不是沒限制的呀,你想改變原本能擁有的人事物嗎?不想?那就停止你的塗改吧。

咳咳……
如果有一天,我擁有改變過去的能力,我會不會覺得很幸福?
答案是:不會。非旦不幸福,說不定我還會越來越貪心、越來越對自己當下的生活感到欲求不滿……因為我知道自己有多貪心!嗯,一定會變成這樣。
But…
我承認:我若知道某人有改變人生的能力,我會生氣!因為你的改變也牽連到我呀!

年輕的時候覺得能改變過去,那樣的人生一定很精彩,因為你隨時可以把你的人生擦掉重寫;有點閱歷之後,還是覺得有改變過去的能力很好,因為有機會修正不理想的過去,但不會再覺得“能改變的人生肯定比不能改變的人生精彩”;而到如今這年歲,再問我:能改變過去的話會覺得如何?我會忍不住問:能改變又如何?人生再怎麼變,大方向你依然改變不動,不是嗎?既然如此,你為什麼不隨遇而安,對你的現實安之如素呢?

不過,在看完【真愛每一天】之後,我突然覺得:擁有時空旅行的能力也沒什麼了不起,承如男主他爸說的:我只是把它當作一本書在看;改變什麼的真心沒有多大意義!因為在這浩翰時空裏,任何人的時間都不過是滄海一粟;對別人來說(因為不知道也就無感)你的改變歷史與否,也撼動不了別人的歷史啊(可事實上有關,但對無知的人們而言卻是無感的),不是嗎?(苦笑)

小時候來看這類題材,可能會很羨慕嫉妒恨,不過,照我現在的年紀跟思維,真的講:無感!會比較像男主他爸的反應:我就當是在看一本本的小說囉~。XD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