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

電影:異裂



你相信這世上有超人嗎?
我.半信又半疑。
理由是:我身邊沒超人啊!

看完【異裂】後,我覺得吧:平凡也是福……
起碼你不用被名為“國家”的機構給盯死!
也不用被身邊的人當怪物一樣防著、暗地裏懼怕著......
也不用因為自身的特殊得時時過的很壓抑──

人很奇怪的多半不樂意過得平凡,渴望不凡的人生
可,真給了不凡的生命吧,很多人都承受不起那種不平凡的代價
也不想想老天向來是那麼的公平!不是嗎?
給了你不平凡的人生,自然會奪走你許多平凡的幸福

我以為【異裂】是在講精神疾病,結果不盡然。
故事原本起因於一場
19年前的交通事故,在我以為是單純事故時
故事大主──Mr. Glass──卻告訴我們“一切源於我的計劃”
計劃說穿了,不過就是想揭示一個驚人祕密──
“這世上真的有超人!”

我不能認同,Glass為了揭示這項世人半信半疑的“事實”,所做的系列手段;因為你自負聰明所策劃的事故,填進那麼條性……是鬧哪樣?!
難怪平凡大眾懼怕近乎妖人般存在的超能力者!
難怪國家機器盯著非我族類的超能力者!
原來一切源自於你們的不認命、不服這平凡的世界……所以
這世界久而久之也排除、擠兌你們……誰讓你們自視不凡!?

如果不是Glass的擾亂,大衛跟凱文是不是就可以在這世界,擁有一處喘息的空間?不過,也很難說啊,也許他們依舊要活得很辛苦……
也許在同儕間、朋友群中,他們仍可能因活得不一般而苦惱……
一個註定生而不凡的人,要活得跟平凡人一樣本身就會很辛苦啊……
所以說老天爺為什麼搞出這一手呢?
為什麼要在平凡的眾生裏,放進一些不凡的生命呢?
是為了考驗誰呢?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