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

寵妻為后by抹茶曲奇


內容寫的還挺流暢的,不過,有點可惜的是:一些所謂的危難鏡頭上處理的很不理想!或者說:明明還可以再著墨的地方,作者莫名其妙的就收式了……不知道為什麼……

本作給我的感覺有點像《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廋海棠依舊》,此作實屬細水長流型,只是寫作功力跟〝關心則亂〞差的不是一星半點(我感覺差很大);〝關心則亂〞的作品雖然比較落於柴米油鹽的後宅,但對於政治上的著墨一點都不隨便,更不會讓人有塘塞之感;但本作作者〝抹茶曲奇〞不知是否寫作功力不足?有不少故事點寫起來就是……就是有點讓人覺得是為了充數而寫的情節……怎麼會這樣呢?字數限制所以不得不為之嗎?!我不清楚,反正看到這樣的安排(感覺)很讓人不舒服。
案例一個是女主的爹被自己親弟下毒害命,毒症表徵極像時疫;可作者只說女主的叔叔是為了奪得爵位使然,卻一點都沒交代是如何操作,更沒有交代女主她爹到底是中了什麼毒?只是著墨在男主的神通廣大,請到一名神醫…………好吧,就算男主也跟女主一樣重活一世,再怎麼神通廣大也請作者交代一二唄!在哪裏遇上的神醫?如何遇上的?都沒交代。
其案例第二個就是甄景榮(女主弟弟)跟江眉在四五歲時,不慎深陷火海,而男主為了救他們不惜以身犯險的沖入火場救人──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男主會在火場呢?男主雖然口頭交代了一下,可是,我怎麼覺得挺假呢?男主要是坦白承認自己找人跟踪女主,我還比較信呢……

我太挑剔嗎?我不覺得哦!
是作者太偷懶,該交代的事卻不交代,太讓人心裏不舒服才是真的……
作品確實看起來很甜蜜,可是真心說:我不喜歡為了撒糖而寫甜文,這樣真心有點本末倒置。

很多寫作人都覺得看小說的人只會出一張嘴,說看小說的人不懂得寫小說的辛苦云云;可正因為我們純粹在閱讀上,才更有資格說出寫作者看不到的角度,不是嗎?看到好的作品,我們自然也不吝於對你們一番讚美的!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