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6日 星期二

TV:魂囚西門


案例一開始,真讓人有種在看靈異鬼故事的錯覺。
(事實上確實也牽涉到鬼魂啦…XD
不過,在案例中時不時穿插男主的記憶片斷也頗令人在意(我很在意)。

先說我喜歡的吧──
我很喜歡案例中的老軍閥與老奶奶的愛情故事。
雖然覺得女人一直糾葛在一句言說上的愛情,重於行動上的愛意
讓我十分不以為然,不過嘛
好吧,我承認:站在理智的角度上說人家的情愛事件很沒愛心……
挺像站著說話不腰疼的壞人……呵呵……但,憑心而論,真的很沒意義啊!
看,老奶奶就因為無謂的糾結,錯過了不少信息,不是嗎?
幸好老爺爺(非當年的心上人)不計較呢….

而比較討厭──或該說是較為遺憾──的,就是被混黑道的鬼魂附體的美女事件了。

雖然結局不甚美滿,但是好歹讓我理解了作者說的那句:

總地來說,鬼魂這種現象不外乎人心……
心中那道坎過不去,魔就叢生於心中……
嗯,真心覺得作者(九色夫)真會想、真能想……
這些個案是不是也是作者聽來,或是親身經歷呢?(笑)

容我另外說說演員……
個個都是好的只是啊功力深淺(或說專業度?)真心差很大啊!
看謝盈萱詮釋的余秀淇就覺得看得很爽!
不論是在人格分離時的差異上,還是在歷經與心上人生離死別的剎那
個人覺得都拿捏的挺好!
與男主老蕭(魏松言)的互動上就明顯感覺:差很大哩!
業不業餘咱不論,就演技純熟度上就真心差多多……
說起來,這部【魂囚西門】在演員表現力度上,真心還有很大的發揮空間滴!


你覺得呢?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