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8日 星期二

一閃一閃亮星星(劇)

 

圖/Google

覺得這個故事題材有點像之前看的〝1006的房客〞;只是”閃”劇卡的時間點比1006的時間點要長上許多,而兩人的時空觸發點都一樣:一個死者💦唉…為毛都要死人才行呢……果然是死者為大嗎?😓


看這部劇,我會忍不住一直想到那句:「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可是,一看完這部劇…我又忍不住覺得:最遠的距離還是天各一方的距離啊啊啊啊……唉……。


這部〝閃〞劇強調的時空並非同一時空,而是類似平行時空 — — 世界並非一個 — — 所以女主一再反覆前往的〝時空〞,其實一直都不是原來自己所處的時空,因此她一直極力改變「張萬森」(其他時空)的命運……在我看來是無效的 — — 以女主自己的時空而言 — — 哪怕她救回了「張萬森」也不是她所待的時空裡的「張萬森」。

只是女主好像每每都會忘記這個定律似的……總會十分忘情的去救「張萬森」……唉……我忍不住思考:值嗎?還是…在女主覺得哪怕是其他時空的「張萬森」也一定要救,因為是「張萬森」。


這麼多段的救援手段,我最喜歡的是完整相愛的那一個時空,只是…「張萬森」最終依然難逃一死的結局有點令我心痛,也覺得很遺憾(對女主而言亦然);可是再細細一想:對「張萬森」而言沒有遺憾哪!因為他跟她相愛了,他跟她心意相通了,更重要的是 — — 他好好的保護到她了!這一直是張萬森想要的、了無遺憾的結局不是嗎?總好過最後一回的救援 — — 人是救到了,可是卻只能各據一方……是啊,各據一方是很遺憾,但起碼他和她都知道彼此好好的活在世界上!?那就要看他和她究竟想要了無遺憾,還是想要彼此都活著了……


相愛的兩人不能說出喜歡、不能擁有彼此,真的可以忍受嗎?!

是,比起原來的時空 — — 沒有「張萬森」的時空 — — 還是…天各一方好好活在世上比較好啦……呵呵……。


是說……如果人人都可輕易撼動時空、歷史……那豈不是要讓旁人的生命軌跡全亂了嗎?要不要那麼自私啊?!😤嗯,要的!因為人都有私心嘛。

不過,真要論起來………我覺得:還是〝1006的房客〞的演員演技更勝一籌!不是我偏心哈,是真心論起來,1006裡的男主比起閃劇裡的男主演技更強更精湛許多!👍🏻



如果…我是說〝如果〞,若有機會穿越時空去改變過去,會想去嗎?
事後發現:對現況(所在時空)一點改變也無時,還會堅持想要去改變些什麼的人——有嗎?


這些天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明明知道,費了那麼大的力氣也無益於自己所在的時空歷史…可是主人翁仍致力於改變喜歡的人的命運……這是怎樣的動力啊……令人動容!



有喜歡的人嗎?

會想盡全力為對方改變不可逆轉的命運嗎?


我想…我會。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