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6日 星期三

觀劇〉長月燼明

 

影視截圖/本人後製

 

把一生經歷看作一場般若夢境的話,我只能說《長月燼明》這一番故事,不過是一隻名為〝桑酒〞的小妖,她的一個起心動念下之蝴蝶效應!這個效應所引發出來的山崩式般地海嘯,想來也是她始料未及的吧——想來…讓她再選擇一回,也不知道她還有沒有勇氣再愛一遍冥夜?

 

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複如是。

 

私以為若非〝桑酒〞的一場仰慕及愛戀,她不會起心動念的想帶回傷重的冥夜;她若避開了戰神,戰神或許就此殞落,天歡也就沒有機會變成瘋狂的人!天界失了一名戰神還會再有一名新的戰神——冥夜不是不可取代的存在,就像天歡的父親〈天昊戰神〉一樣。

 

是小妖〝桑酒〞打破了本來的平衡點,這點倒沒有什麼對錯,畢竟誰也不知道自己的一個起心動念會演變成善果還是惡果。只能說,冥夜、桑酒、天歡乃至於從中間接攪亂一池春水的〝魔神〞…他們都有自己的劫,彼此間的糾葛其實在我看來雖然是可以避免的,只不過,身在其中者沉淪七情六欲之海難以自持……其中有人選擇沉淪其間,因為愛因為欲;也有人不自知地被淹沒其中,欲罷不能,著實可歎;而另有些人或許只為應刧而不得已而為之…吧……誰知道呢……只能道聲「皆是可歎、可惜之人哪」!

 

把一生經歷看作一場般若夢境的話,我希望這場夢能快點醒
——從小到大我一直、一直都這麼希望著!

總跟著這些那些人有著牽連罣礙,或虧欠或愛擇……

實非我所願。


/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