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日 星期一

我看【寒枝折不斷】

 

圖/Line TV

【寒枝折不斷】乃標榜虐戀15分鐘劇。
我不討厭虐戀,但也不主動找這樣的劇來虐自己——實在是因為本來想看的劇《一不小心順走了將軍》的演員演技實在好…爛!不得已才選了前者。(將軍一劇的演員演技…個個都辣我眼睛啊啊啊啊…)

【寒枝折不斷】的劇情強調的既是,也就理所當然的強化愛情的淒美啦加之是15分鐘劇,所以就淡化了許多常態劇裡應有的劇情刻劃…唉…這點我就得忍…沒辦法(好啦,我承認:我愈來愈討厭這樣的狀態啦)。

故事細節就是男女主的一個不幸的錯過,以至於兩人都不得善終;或許有的觀眾會覺得:劉燁(太子)的插足才致使男女主不得圓滿,可是在我看來,劉燁也挺無辜!要是男主不失約,還有劉燁什麼事?承如男主自己說的:要是知道當初自己不能履約,他就不要承諾就好了,也不會害得女主走上了人生岔路。所以男主真的要負很大責任。

全劇本該出彩的應是男女主,可是也不知道是不是角色性格的關係(?)還是大配(張景昀)真的演技蓋過男主角(??)反正我就覺得男二的表現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男主角(李菲)在整齣劇裡幾乎都繃著個臉…唉…他偶爾一現的微表情真的挺不錯——真的太«偶爾»——可機會少的可憐,倒顯的整個人面部表情木的很…還好他的眼神都挺到位,至少我可以從他的眼睛裡讀到許多心裡活動(呵呵)。

來說劇中的太子劉燁吧。
這位老兄真是太可憐啦!我都要說他投錯胎了哈,投胎到帝王家本該是尊榮無比的事,可偏偏他鑽錯了肚皮,投生在一個卑賤宮女的肚子裡可惜了!本就夠倒楣了,偏偏那個皇帝親爹還來補刀……這還是親爹嗎?是我都想弒父啦!!!別人瞧不起,怎麼連搞出人命的始作俑者也瞧不起呢?皇帝老兒都沒想過:太子是你的種哈,你瞧不起的到底是誰——有沒有腦子啊?——想清楚沒?我聽見皇帝說什麼要不是因為只有他一個孩子,他斷不會立男配為太子”…云云,我當場在螢幕前笑出聲來!要不要那麼搞笑?
可憐的劉燁為了搏眼球(皇帝)、得父愛那麼努力表現;可惜皇帝對他有成見,寧可把注意力放在男主身上也不樂意多看親兒子一眼——把他當恥辱柱一般的存在…唉!

張景昀那段針對男主羨慕嫉妒恨的戲碼表現不俗——是說這位仁兄的戲齡太淺,還有待磨練——我挺期待他以後的表現(男主角…在這部戲裡我真沒看到特別亮眼的地方,不過,他至少沒掉鍊、扯後腿,這樣已經很好了)。

我很想說:要是【寒枝折不斷】是像《一不小心順走了將軍》那樣的常態劇,想必收視率會更理想!😄(幾十分鐘劇…唉…感覺挺隔靴搔癢啊,可惜的要命)

 

 

 /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