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

農家巧媳by雪藏玄琴



看到的多半是穿到權貴呀、皇族宗親裡的穿越者,覺得當個穿越者好像也不簡單呀!除了要保證自己不會如風中燈燭,被人一吹就滅,還得在黑水裡活的悠遊自得、恣意盎然...;活在上位者有上位者的不易...。

如今這一部嘛(๑╹◡╹๑)呵呵~

主人翁可沒有什麼有權有勢的背景讓他依仗,因為這回的穿越者,穿入的是個食不裹腹的貧戶呀!!!窮就算了,窮人家不花點力氣在尋吃尋喝,圖個吃飽穿暖,居然還有心力學人鬥心思(≖‿≖)真是活膩了!

偏偏主人翁真的沒得選啊!!!真的是穿哪兒就只能在哪兒落地生根了唄...!且讓我看看(`▽´)這可憐的窮哈哈女主,怎樣發家致富吧。

“一千兩給你建房子夠不夠?”初塵說著,起身,墊著腳,摸著李二的臉,“相公,其實我早就想為我們自己修建一個屋子,然後風風光光的嫁給你,免得別人說我是買……”
初塵說著,鼻子一酸,眼眶泛起淚光,這可是她的硬傷,她要靠自己把這面子掙回來。
“娘子,不許哭。”李二連忙抬手捂著初塵的嘴,一臉擔憂往外看看,“小心隔牆有耳。”
這呆子,初塵心下一笑,長於一口氣,望著窗外,一臉自通道:“我還有兩千兩銀子,但是有一千兩我要用作買地,購置桑苗,我要打造一片桑園,打造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蜀錦莊園,我要將三弟製造的衣服讓全天下的人瘋狂,相公,你說我可以做到嗎?”
落日餘暉,映紅了初塵的臉,那自信的笑容,比那夕陽更美。
“娘子,你可以做到,相公相信你。”李二將初塵攬入懷裡,緊緊抱住,輕輕淺吻著她的額頭,“但不許硬撐著,因為你還有我,如果你累了,記得到我懷裡來,我讓你依靠。”
簡單的話,簡單的動作,卻深情不已,她真的愛上了他。初塵望著頭,看著李二,癡迷之余,伸手勾住李二的頸脖,閉上了眼……
“娘子,娘子……”李二連忙搖著初塵,“你別這樣,我又流鼻血了……”
“噗嗤……”
門外響起一群小鬼頭偷聽的笑聲,初塵嬌羞的將臉埋在李二懷裡,小心臟噗噗亂跳個不停。
李二一臉美得,心下發誓道:“娘子,你安心,相公一定讓你風風光光的嫁給我。”



截錄自《農家巧媳》🖊

--

我個人挺喜歡落初塵跟這傻李二的戲份。
李二這個傻大個兒,雖然平時憨憨的,但在關鍵時刻倒是個有肩膀、靠譜的主!重要的是:他還是個護妻狂魔哩~不錯、不錯。

在這樣的一個保守的年代,女人身邊最大的倚仗也就只有男人啦,小時靠父兄,大時靠夫郎,晚年靠兒孫,件件離不了男人....唉...也算是那時代的女人較悲哀的存活方式。

看這女主,雖然穿到了個窮鄉僻壤的地兒,可是,接觸到的親人都算好的——當然,故事裡總也少不得那些個黑心肝的親戚——娘家兄弟維護,夫家亦是視她如珍似寶,身邊的人個個向著她,算是幸福的——當然啦,前提也是因為她真是個香餑餑,因為她就是顆活生生的搖錢樹,想來無論是誰都要捧著、寶貝著吧。呵呵。所以說啊,女人不要總想著夫家待你如何,想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光想人家對你好,卻又不思付出,豈不是都當人是傻的?!看看故事裡的女主就挺努力的~(笑)這樣皆大歡喜,豈不美哉!

(◕⍸ ◕)這部小說以五代十國為背景(大家耳熟能詳的皇袍加身——趙匡胤就在其中),內容還不錯,但-- 就是橋段與橋段之銜接的不咋樣.....唉......真是遺憾!

故事主人翁穿越到這樣一個動亂的年代,憑著優越的條件,為自己與夫家帶來不一樣的未來——雖然到後來知道男女主的背景其實都不簡單——不過,也因為這樣的條件有違天和,所以被老天嚴重警告...唉...(◕‸ ◕)幸好男主不曾視女主為妖物——他自己也是天賦異稟——不然也就沒有後面精彩的"未來"了。

說實話...我不喜歡後期的女主...太霸、太剛愎自用!雖然男主真心不算聰明,但那也是她的夫君,連點基本尊重都沒有...太糟糕!真以為愛他的人都沒脾氣嗎?

是,作者大大很變態的認為,她筆下的女主就該是個聚光體,所以只要是故事裡的雄性都該愛上女主,而女主很有"定力"的不被其他公的所惑......哼哼..可是我怎麼看都不喜歡後期的女主!一身的銅臭味,還喜歡以勢壓人,更變態的是老愛把她富可敵國的本事拿到抬面上炫...我要是皇帝肯定要滅她一族才甘心!這女人真他媽的太囂張!!!可恨!!!(對,我討厭囂張的人)

是說...沒想到哇...整部故事竟不止一位穿越者---哈哈哈(ᗒᗨᗕ)都不知道作者腦袋在想什麼了......怎麼可能同一個時代的人都穿到同一個空去啦~太扯啦。(; ̄ー ̄川

*
EN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