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

影視|預支未來

如果可以預支未來,你會付諸行動嗎?


一個渴望成名的作家、一個想再會亡子的母親、一個在意毁掉容顏的女人

跟一個無法活在陽光下的男人、

他們不約而同的都跟未來預支了一樣東西
故事題材/眼藥水/修護膏/收音機

看似掌握了別人沒有的優勢,實則是在加速自己的人生敗亡


在看到作家出名之後付出了良心譴責的代價後,我不得不說:
這些所謂的良心譴責只是對“有良心”的人才管用吧?

若作家是個泯滅天良的人,又怎會遭致最後的身亡結果呢?!


倒是看到活在喪子之痛下的一位母親,在失去孩子的當下,她的時間再難前進的悲痛,真的很讓我動容

可是,在看到她和丈夫是如何失去這個孩子時…我又忍不住搖頭嘆氣!

大人也是有脾氣的——這我不否認…但是…不當的處理孩子的任性……這……

代價實在太大了!

這就難怪母親的時間停滯不前……這是自我懲罰;

比起用停滯的時間,讓自己沈浸在自我欺騙中的母親來

父親的面對現實,讓我覺得好過很多……

同樣都活在十年的痛苦歲月裏,父親一直是勇敢的面對自己的錯誤

他同樣無法原諒自己,可是他選擇積極的面對,而非讓時間停滯不前的逃避。

當發現妻子的異常時,他果斷的斬斷夢幻的源頭!

看似殘忍,孰不知就是這樣的理智救了即將分崩離析的婚姻

很多時候我都覺得:女人的情感過豐真的很負累人生……

我看到許多相關題材(以喪子之痛而言)多半都是女性裹足不前,而男性較肯於面對現實……是因為女性較為感情用事嗎?為什麼第一時間停殤、止損的多半是男性呢?我相信傷痛是同在的,可是為什麼女性總是難以自拔居多呢?原諒我少有經歷…真的想像不出來……

唉…說到感性跟理性,故事中終於出現一個理性的女性角色時(心理醫生一枚)我還高興了一下——


可是,劇情的走向卻是更讓我無言——心想:原來是表面的理性啊!?

與其表面理性的面對自己毁容的事實,不如顯出你的軟弱去面對你很介意毁掉的容貌


是,這是我個人(幾近殘酷的)想法——好吧,我站著說話不腰疼——我檢討。

我無意去評價女人怎樣、男人怎樣,只是看到嘴上堅強的人(還是心理醫生,呵呵~好吧,我錯了,我不該這樣想,我偏見)……我實在有點無言

嘴上堅強的人在我看來就是苦了自己,至於有沒有得到利他效果…..真的好難說呀!

看到最後一項預支——未來收音機 ——我笑了。


如果這世上真有可以買到一台未來收音機——能提前播報兩三天後(對,不是播報一年或幾年後)的新聞——的地方,我會不會去買來用呢?唔——

不會吧,因為我不想惶惶不可終日。

通常會想知道未來的人都多少有所企圖,而那種企圖在嘗到甜頭後,就會變得無可自拔

誠如男主說的:你在知道未來後,就會想要改變現在,但你改變了現在,又等於改變了未來,所以,你還是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就像是一個無限循環,沒有意義

你會想要知道未來嗎?
理由是什麼?不滿現狀還是想為未來預先做努力?

劇中提及平行世界——你相信有平行世界嗎?(這讓我想到2009年的日劇【仁醫】,劇末它就點明了世界不止一個,空間之中有無數個世界,世界與世界之間是平行的,不是只有你我眼下這個世界)

我信吔。

這樣一來就有無數個我、無數個你們……
啊~在不同的世界,你們跟我又是怎樣的關係呢?

誰又能說的準我們預支的未來是不是其他平行世界裏的自己的好運道呢?
若如此,我們又將另一個自己置於何地?!想想都覺得有點可怕……

何不讓我們好好的擔負起當下的自己就好呢。^_^

/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