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御朱門by夜雨驚荷


這部作品沒有【庶女芳菲】好,光就一個細節上的安排就讓我覺得差了不止一節,我常在前一章看得正精彩時,被作者莫名的斷了興緻——還不只一次,唉…——

我對這部作品印象深刻的對象不是男女主,竟是幾員大配!
該說是作者大大故意的嗎?覺得又不像……或許是作者大大想分散一些“重心”給男女主身邊的大配們,所以把“注意焦點”放給了男主不著調的娘、女主不著調的親爹、祖父、幾枚手足等等;可奇怪的是:有好些角色明明作者大大著墨了一番,可,臨了又被搞的幾近無聲無息的只剩殘影……為啥咧?!因為想不出來出彩的情節嗎?(呵呵)

反正看著情節,總覺得〝當下〞精彩,細想之下卻又品不出味兒,也就是難留味道在心懷,有點可惜呢;想當初在看【庶女芳菲】時很讓我回味,尤其芳菲的諸多手段背後很讓我回味!庶女又如何,嫡女又如何,人的命運不是一句命運就能總結掉的,端看當事人怎麼活!

看過【庶女芳菲】跟【御朱門】,我深覺得:作者大大是個重女輕男的人喲!
因為兩部作品裏的男主跟女主比起來,真心講,印象力度女比男強呵~;怎麼看都覺得女主是花,男主是葉,一點都沒有雙強之感……不是我不給男主面子,實在是……讓人品出來的味兒就是……怪怪滴。XD好像事成之後——當然,在女主還沒強大起來前男主自然要很強大囉——男主的存在只能是居家好男人——好慘有木有?——不這樣就不符合男主該有的形象!?

好吧,一切都是我擅自想像滴,看倌們且當沒瞧見吧。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