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桃李滿宮廷by木蘭竹


真心不喜歡身穿呀!太不合邏輯啦。
雖然起頭很讓我不喜(身穿──什麼鬼?太扯了),但是整部小說挺符合我所喜歡的穿越感!

在許多的穿越劇裏,作者都普遍將現代的東西用於古代,又要符合〝時下〞之需,久而久之就被古代所融合,而漸漸去了現代的要素跟用語,實在很可惜!
是,沒錯,人都有被同化的可能,但是我很難相信,一個現代人被迫融入古代生活後,就完全將現代感全部汰去實在很不可思議呀!再怎麼說,你骨子裏還是個“現代人”好嗎,才在古代生活個三年五載就忘記自己的“根本實在有違人性了吧?

而這部《桃李滿宮堂》很好的一点便是:時刻不忘自己是生活在高科技的年代,這点很好!我喜歡作者那動不動就跳脫出來的新時代小青年的FU,常常惹得我大笑不已,嗯,很可愛!
本來嘛,一個好端端的褓父突然說穿就穿了,本來就有適應問題在啊,不管生活在晏朝多久,都還是難忘一些屬於自己的年代跟東西的嘛──就算要忘本,也好歹住過了晏朝幾十年之後吧──所以,當一樣又一樣超越時空與年代的東西,一樣一樣被正主兒拿出來大秀特秀時,我覺得有種“挺爽”的感覺!(呵呵)

作者還有一点處理的很好,那就是:雖然是部BL小說,但著墨点不放縱在床第上,這点很好;想想呀,總是把情節放在有色点上,實在看久了也挺膩味兒的,不是嗎?我喜歡的「兩情相悅」,是那種似有若無的肢體觸碰,跟淡淡的彼此心疼之感,那才是感情的精華所在。凌蔚跟秦王(黎膺)的狀態就挺好!心疼對方是要用心、把彼此放在心上的那種,而不是只知掛在嘴上那種吃豆腐式的愛情真心走不到長長久久呀!作者很懂得將整部作品的〝重点〞平均在親情、友情跟偶爾的宮鬥、文鬥上,這樣的均勢,真心讓看倌的我(们)看得很爽快。

其實,認真說起來:內容上還是有很多可以著墨的點,但是作者給卻故意將可能寫出沈重感的部份都避掉了,只著重於【娛樂】這一塊,真的有心了──畢竟很多人是在看小說,不是在看歷史嘛──把小說寫的格外輕快、詼諧,讓讀書的我们真心有被娛樂到,看完之後有深深的被娛(愚)及被樂到的感覺,真是太叫我愉快了~

這部小說真心不錯讀!推。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