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獨寵醜夫by決絕


  獨寵醜夫是我看過所有穿越小說裏面,唯一一部、好好交代了前後世的結局的小說!
  天知道,從我開始看穿越小說以來,所有的小說,只重視主角穿越過去的那個世界的結局,從沒有一個作者覺得或願意花心思將前後世好好貫通一下;而這部《獨寵醜夫》卻是將主角的前後世,甚至是那個被穿了身子的“原主”都好生作了一番交代,看得我深深感動呀!

  雖然三大主角──蔣鎮惡、趙金哥、蔣震──彼此穿來穿去的(穿的世界還梢梢有異),有點太過匪夷所思,但卻讓讀者的我感覺無一遺漏的圓滿感,真是太好了。我終於可以不必再覺得「被留在原地的人好可憐呀」!嗯,想想看,那些被主角遺留下來的親人朋友,真心不知道要多麼傷心……我就一直記掛著「素手醫娘」裏的沈素年(原名安素)前世所留下的父母啊朋友之類的,可惜作者未再多所著墨於此,可惜了。

  於是我又想:若是一個靈魂總帶著幾世的記憶在不同的世界穿梭,是不是也很辛苦?像蔣老大(鎮惡兄)就帶著前世不好的、鬱悶的記憶穿到華國後世,唉那不但讓主人翁活的鬱卒,也影響了主人翁當世的父母──趙毅輝、蔣娜娜──搞得大家都很辛苦……不過,索性大家的結局都算完滿,各自都有了良人為伴,真心值得普大喜奔(呵呵)。

  蔣鎮惡穿的時空還是他自己的時空(嚴格說起來不過就是幾百年後的華國,算是同一時空吧),而趙金哥(後世名為趙齊安)就可憐了,他穿去了蔣震的前世時空去了~啊~光想想就覺得辛苦呀!尤其是要從頭開始──小嬰兒──唉~真是無言了!雖然仔細說來〝從頭開始〞還是比較辛苦的,起碼不必承受各方怪異的眼神──像蔣老大那樣,根本被當作成長遲緩兒了咩──而且,從頭學習也比較不會對新世界感到格格不入──雖然體內的靈魂是老靈魂,呵呵──學習後也較容易適應新世界啊~呵呵,挺好的。

  個人只覺得:一切都很好!只是適應問題了。而且只要交待得過去,大家都幸福美滿,就什麼都好了!(笑)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