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4日 星期一

影視〉黑暗榮耀


 

金錢 養出了惡雛

權力 壯大了惡質

 

欲望 加速惡雛的惡質,加巨惡化

扭曲 加速惡雛的進化,質地躍升

 

從冷暴力演變成實質傷害

從言語挑釁變成肢體衝突

是誰允許如此無端的霸凌

是誰暗許惡意滋長、壯大

 

是金錢?是權力?

還是冷漠與無視傷害的〝人心〞?!

 

所謂的弱者 可憐嗎?

所謂的凌弱者 就真那麼可恨嗎?

所謂的「凌弱者」不也是從弱者壯大起來的嗎?

 

當人們在同情弱者的時候,究竟是在可憐什麼?

當人們在氣憤「凌弱者」可恨的同時……

真的確定自己認定的那些「道理」…有道理嗎?

 


 

有人說,當仇恨的種子播在心頭後,牠會吸乾你的心靈養份
心就會乾枯,然後變成一片廢墟……

 

會後悔嗎?
人,早已沒有尊嚴可言,早就是破爛不堪的廢墟……
而「心」早就沉淪在仇恨裡,除了繼續下沉,已無力拔升

 

那就沉淪吧!
那就荒蕪吧!

 

把心田貢獻出來吧!
至少在澆灌的那一刻,可以借著澆灌
好好的為自己落一把淚!

 

把心田貢獻出來吧!
至少在仇恨燎原的那一刻,可以借著疼痛
好好的為自己怒吼一回!


 

他說 讓我成為你的劊子手,我要做那個跳舞劍的人
他說 讓我成為你的1%,你缺失的1% 讓我來填補
他說 讓我守護那朵花,她屬於淨土,不該活在污泥下

那個人選擇一起沉淪,陪著仇恨者盡情揮舞
那個人選擇一旁守望,守著重創的心給予溫暖
那個人選擇默默守護,護著心創者遠離仇恨
那個人選擇成為天梯、鷹架,托高復仇者高度

你看見了嗎?!請你不要閉上憤怒的眼睛!
看,披著各種形式外衣的幫助者,或默默、或張牙舞爪
他們站在你目所不及之處,看著、看著……

 

不要再說孤立無緣,不要再獨自哭泣,因為你不會知道
身邊或身後到底站著多少人,有多少雙眼睛正注視著你
等著你一聲吶喊,等著為你伸一伸援手——

——只要你回頭望一望


 

呵呵。

人,只看得見自己願意看見的人事物
人,只裝得下自己願意裝下的人事物

因為,人只是人啊!


 

…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