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6日 星期一

幻術先生——我的大吐槽

 

影視截圖

不知道是太久沒看這類電影,還是真的是演員的問題(咦?我看錢小豪就沒這問題),總是一再的出戲…唉…,小年輕們的演技真是…有待磨練啊。

 

首先要說,我對幻術這種題材期待值是很高的;可是,當我看到興味濃重時,卻一再的被演員的演技跟動畫干擾到一再出戲,唉——再濃厚的興趣也被打的七七八八了!不過,幸好,還是有演技在線的演員撐場,不然,戲到中途我真的會棄戲(👈反正也不是第一次這麼幹了)。

 

話說:劇裡的兩位小年輕——許顥、白鈺——真是…讓我忍不住懷疑是不是有人刻意捧?個人覺得演技尚待再磨過;倒是錢小豪、杜奕衡、何欣燭、徐哲這四位演員挺在線——起碼我沒因為他們出戲——個人還蠻喜歡看夭月的妖繞勁,而且她長的也挺標緻,演技在線,可惜鏡頭不太多,也沒啥人跟她飆戲,真要說她頂好也…沒有,只能說她的角色把控的挺好,就是文戲少打戲多,倒叫我看不準她的水平如何(光看她跟空氣打架?這要怎麼說出個好壞!?唉…),真是可惜;而飾演烏藤的徐哲也被局限在角色裡,能發揮的也就眼神,偏偏他的鏡頭比之夭月更為有限,倒是好壞什麼的難以確定,可惜。
最後要說比錢小豪戲份要多出一些的杜奕衡。他的演技在線,但我得說:他有些鏡頭真是演技鑿痕太重!尤其在情緒大起大落時的把控力不太理想,可能是情緒放的太開吧不知道,總之在看到他講到妻、子被殺時的情緒激動到有些收不回來時,就覺得有點過了是不是?不過,細想一下:每個人的情緒外放時的反應皆不盡相同…想想也就…算了,太過什麼的也許根本不算……。

至於錢小豪嘛………他都很OK,唯一不OK的是他的眼睛!我心裡總是忍不住一再吐槽:老兄為毛你不去處理一下自個兒的眼皮哈?年紀有了,眼皮下垂的那麼嚴重,怎麼不去處理一下?畢竟你還想靠臉吃飯不是?既然如此就處理好你唯一的不雅處——眼皮垂成這樣不妨礙視線?——也免的它妨礙你演技的發揮(臉部特寫你的情緒時我都想發笑)OK?

 

來說說這部戲吧。題材是我感興趣的幻術,不過故事內容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所以有點小失望。我想像中的幻術應當有點像魔術似的,而不是本故事裡講的那樣像妖術——還是我理解錯了?——可能期待方向有誤,於是,在看本劇時我就存起了挑剔的想法……而且,故事題材太老套(江湖仇殺),再一看許顥出鏡時的造型實在很讓人想閉眼……唉……本來這些都可以忍一忍的,最讓人忍不了的是次男主「許顥」——我記得很久之前也看過他一部戲,叫《將軍家的小娘子》,那時明明沒有這麼讓人難忍啊——他飾演的卓非凡…實在不夠鬼靈精啊啊啊……要我沒看錯,這角色應該是個純善又活潑的角色(畢竟是被那麼不著調的師父空空兒養大的嘛),可每每看到許顥…我就忍不住出戲,再加上他第一個造型實在不咋樣…我調動起來的情緒就掉的亂七八糟……心裡更是吐槽的厲害!再加上他有很多時候演的太作(對手戲多半是空空兒),更加讓我出戲了…唉…。

 

幻術被演的像妖術……這部戲到底是不是在講幻術?

看倌們,你怎麼看?

ps.抱歉全篇文都在吐槽,加之又寫了很多回〝出戲〞,很讓人看的不舒服吧我不是有心的,實在是戲是不錯,但就是選錯演員我真是無力再吐槽了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