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3日 星期日

看【逆局】

 

圖/Google

【逆局】真是部太燒腦的劇以我得承認:我的智商差點跟不上!🤣

 

故事從一宗無差別擊殺的聖美案開引,引出可怕的連環分屍案、監獄謀殺案跟變態援交殺人案;其間受害人無數,卻大部份的受害人只能隱忍著,因為多數人求告無門;唯有我們的男主大大「梁炎東」卻是個例外,因為他本身的條件比之旁人要強悍許多——既是執業律師,又是警局裡的行為分析師——再加上為人膽大心細、沉穩幹練,活像成人版的工藤新一(動漫:名偵探柯南中之主角),在遇上同樣的際遇時,他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利用罪犯側寫(剖繪)從萬難中險之又險的脫身而出。

 

故事被寫的曲折離奇,在一宗宗的罪行裡,我看到了人性的陰暗面——求而不得的可憐人心、脆弱又堅強的人心反撲——在揭開一個又一個潘多拉的盒子後,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同時,在鬆下緊繃的那口氣時,我又忍不住為聖美案中的受害家屬感到心疼要是沒有那悲哀的源頭,要是沒有那自私的人心作祟是不是一些人、一些事就可能不會發生?雖然它可能以另一種形式再次親臨這些或那些人的身邊,但起碼可以不那麼悲悽——是不是?

 

男主周渝民的表現不俗,在他身上我老看到梁朝偉的影子,兩人的相似度不可謂不高,加之周渝民的演技在線(比之梁朝偉也不遑多讓),每每看他在案件裡抽絲剝繭時的神態,我彷彿就像看見梁朝偉在《無間道》中與罪惡抗衡般的相似!話說回來,「梁炎東」的一舉一動真是相當沉穩,我特別喜歡他那若有所思的眼神,何止是“會說話”而已,簡直是一個眼神就可以一切盡在不言中了好吧…。

與周渝民的眼神有一拼的當屬「昌榕分局偵查隊長〝譚隊〞李銘順!這個看似粗枝大葉的糙漢子角色,李銘順把他詮釋的入木三分。這個〝譚隊〞每回遇上梁炎東,他就像怕被看透似的,對梁炎東會起很大的反感!或許這也是一般人對懂得犯罪剖繪者會有的反應吧——畢竟沒有幾人喜歡被人一眼看透嘛——細細端詳譚隊與梁炎東時不難發現:前者總是不大樂意與後者對上眼,彷彿有意無意的就會撇開視線果然嗎?眼睛是人們的靈魂之窗呀。😏

 

與前兩位的沉穩相比,咱們的阿飛哥(任非)就是實打實的熱血派啦!什麼都只憑一股勁的橫衝直撞…看似衝動卻不顯得無腦,因為他強在聽勸——特別聽梁炎東的話——或許是當年的救命之恩,讓小年輕的任非對梁炎東生出莫名的信任感,但凡出自梁炎東之口的言論,任飛就是會沒來由的想要言聽計從…呵呵…要我說,這兩人更像親人。

朱軒洋把任飛表現的很刻骨,我一度得上網搜才知道:原來任飛不叫任飛,而是叫朱軒洋——哈哈~可見得我已認定任飛非此人莫屬啦,其演技可謂相當貼合「任飛」一角,又或者,很可能……這是朱軒洋本性演出?(說笑的)

 

這部劇裡還有兩個角色太令我印象深刻——不是說只有好或壞才令人印象深刻——其一,是眾人口中的〝老喬〞讓我印象很深,這位偵查佐給我的感覺挺負的,因為他總是表現的很倚老賣老——德性!——讓人對他真是心生不喜,但又讓觀眾知道:這就是職場的現實!而馬念先把〝老喬〞(喬衛林)的形態表現的那麼“理所當然”,當然到我都想不起當年那個〝馬拉桑〞到哪去了?😅

其二,是出場沒幾回的黑警「廖正雄」(夏靖庭)。我得承認一句:這位演員的名字我永遠記不全,得靠百科幫忙調名字出來…真不要怪我,我對他所詮釋的角色名字記的比他的本名要牢……可見得其人的演藝功力如何了得!夏靖庭的角色,存在感之強,強過指使他的背後之人「楊羽璐」(笑)——不知道大家一講到廖正雄是不是跟我一樣,會想起他對梁炎東的那森森然的〝一笑〞?真的,我被那〝一笑〞給磣到了……😆你們有沒有?夏靖庭的演技真不是蓋的。

 

整部劇的水平不是一般的好,哪怕是角色再微不足道,也沒見有那個演員隨便以待,個個都是卯足了全力在演藝,真是個個都出彩的很——受害人的慘與苦、加害者的狠與絕都值得讓人喝一聲彩——不得不說,近年來台灣演員的水準都在線的很,令人不得不另眼相看了。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