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2日 星期三

少帥每天都在吃醋by八尋

21世紀的留美歸國的女醫師陸早早,莫名穿越成督軍府裡的孫少奶奶沐晚,還一頭霧水的發現:她在督軍府的地位岌岌可危!因為沐晚嫁過來時,連同庶姐也跟著她一起嫁進了督軍府……

陸早早覺得這種嫁人還要順帶稍上一個——本該是助力,如今在她看來根本是阻力——的作法很是不以為然……甚至覺得有點病態!她都搞不清楚,為毛要給自己帶個堵心的女人呢?(即便這個女人是同父異母的姐姐也是一樣——叫人噁心!

好吧,事情都醬了…她也只能順勢而為了…不然能怎樣呢?

眼下最重要的兩件事是:第一、找出把沐晚推落井底的兇手!總不能叫她白死吧?第二、看能用什麼辦法跟淩家切割清楚——她一點都不想做什麼督軍府少帥夫人!跟一個沒啥良心的男人在一起……想想都叫她膈應的要死!

要是能離婚就萬幸了!!!

 

但有句話說的好,叫〝計畫趕不上變化〞!

原本剛穿去淩家的陸早早很不待見男主的,覺得他就跟他那時代下的男人一個樣,冷心無情;可是誰知道跟這傢伙處著、處著,竟一個不小心就把自己的心搞丟了——發現這男人是個外冷內熱型的人,且對自己一日好過一日!最最重要的是:他願意相信自己——而且,在這偌大的淩家還有許多未解之謎;首先,她要查出是誰害死了前身;其次,她得查查為什麼淩府上下都認定是前身用計殺了五姨太?!(對,早早不知道五姨太是誰,但這不妨礙她查案哪)若不儘早揪出兇手,她那忠心的貼身侍婢,及她自己恐怕得死在督軍手裡了。

沐晚(陸早早)在慢慢熟悉淩家的過程中,漸漸得到淩家老夫人的喜愛、得到小姑子(淩慎行最疼愛的小妹)的傾心維護、也收穫淩家下人的敬重……最重要的是:她擄獲了老公——淩慎行——全心全意的愛與護!

這點讓與她一同嫁進來的庶姊(沐錦柔)感到不滿,甚至處心積慮的想要將其除去;因為沐晚的幸運實在太招她嫉妒——在沐家有老爺偏疼,如今一同來了淩家,她又得了淩慎行的偏寵——憑什麼她樣樣都得到最好的?尤其得到了老公全心全意的獨寵?!!!明明都是一起嫁進淩家,難道就因為嫡庶之別,所以老天特別眷顧沐晚嗎?太不公平了!

其實不然!淩慎行之所以愛上沐晚,可不是因為她是沐家嫡女——若是如此,他當初又怎會厭惡原來的沐晚?——而是因為重新從陰間爬回來的沐晚(陸早早)通體散發著懾人光芒!那種打心眼、骨子裡透出來的自信與自豪,真真不是之前那個金玉其外、敗絮其內又刁蠻任性的沐晚可比。而且,淩慎行很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愛上沐晚時,那種震驚……想想都讓人感到好笑——其實沐晚(陸早早)也是差不多情形——最讓人覺得有趣的是:淩老兄每回看到自己的老婆被旁人覬覦時,那種十分抓狂的樣子……實在太好笑了!XD希望他永遠不要忘記這種妒火焚心之感,這樣他就永遠不會想去討什麼小老婆!!!XD

話說,在淩家的這些時日裡,沐晚發現:待在督軍身邊的幾個女人都很不簡單——除了五姨太——二姨太被四姨太當槍使,殺害了五姨太,又嫁禍給沐晚(原身),然後四姨太因為愛淩慎行不可得後,很變態的下嫁給督軍做妾,以為自己可以以一個母親的身份親近、左右淩慎行真真是扭曲又變態的心思啊!為此,她一再算計沐晚,甚至不惜和淩家軍的對頭——楚家軍——裡應外合的想綁走沐晚!這讓淩慎行如何能忍!!!(他差點就將這位四姨太拆骨扒皮下水煮!

可想而知這位四姨太會死的有多慘啦!

此間,沐晚的庶姊也沒閑著,想了一計又一計的設計陷害沐晚,可惜的是此沐晚早已非彼沐晚了,又豈是她這樣眼界窄窄的深宅婦人可以隨意暗害的呢?何況還有個時刻守護在沐晚身邊的淩慎行在側,他怎堪忍受有人傷害沐晚?呵呵~ 而且沐錦柔不知道的是:沐晚身邊還有個隱藏版的護花使者哪——尤墨染——自然也就能逢凶化吉囉~(只是不知道男主一旦知曉會怎樣地抓狂XD哈哈)。

我每回看到這位男二——尤墨染——都忍不住心疼呀!他為女主做的事真心很多呢,而且(目前為止)還不求回報而且,他又不像楚少帥(楚南風)那樣討人嫌——只想到用綁的——滿心想著要掠奪佳人心;,愛一個人沒有對錯,但是以為可以強搶就不對了吧?再說了,楚南風先生也想的太好了吧?以為演戲呢?!搶了再說,以後有的是時間再彌補?那也得對方肯給你機會吧?要是沐晚像天龍八部裡的包惜弱,那還玩屁呀!!???(大笑)

所以說啊,人還是不要太想當然爾吧~ 世上的事可不是你想怎樣就照著你想的方式來的呀!XD

好吧,現在女主跟男主是關關難過關關過了眼下最討厭的一關是:沐晚好不容易懷上了淩慎行的種啦,可有個死皮賴臉的慕淩飛——當初遼城之戰相助淩軍的富商——始終不肯放棄淩慎行,巴巴的想做淩少帥的老婆…也不管淩少帥、淩家上下有多厭惡自己,反正她慕大小姐看上的,就只能是她的;偏偏這女人又是人頭豬腦……怎麼也鬥不過沐晚,但如今劇情告訴大家:現在她背後有個沐錦柔這個心機女…………當真是麻煩死了!

要真在此間出點什麼醜聞,受累的可不止一個沐錦柔啊……我光是看到這兒就覺得心煩的要死!!!!什麼時候她的出牆醜事可以被處理掉?!什麼時候才能真真正正的送走慕家母女啊啊啊啊……?!都是麻煩貨色呀。 

故事告訴我:慕家花癡千金真的練就了一張銅靨鐵面啊啊啊怎麼能這麼厚臉皮啊啊啊……!居然不惜作妾也要當男主的女人!我真心看的都無言了啦!!!(唉)不過,不管這個慕淩飛如何作妖都沒用,因為淩慎行就是不肯看她一眼;她最終的下場不過就是為了傍大款而惹的一身性病而已。

而那個沐錦柔,在對女主使了連番毒計不成後,連真心愛她的賀掌櫃都賠掉了!一個連真心待己之人都忍心算計到死那這樣的人註定了要一個人痛苦的、孤寂的死去!因為沒有人會可憐同情於她——沐錦柔就是這樣一個女子——這樣的人連活著都不配!(想她連愛她的親人、愛人都可以舍掉,她還配有什麼人真心去愛她?

我以為這兩大妖被除了以後,男女主總算可以安安然然的過日子了吧——就算不是一世安然,那至少也可以是暫時的吧?——偏偏沒有!唉唉唉怎麼就那麼多事呢?沒有了歹毒的〝雙,還有〝楚帥〞、〝福山〞啊…!!!

對啊,我怎麼忘了還有個唯我獨尊的〝楚帥〞呢那個對女主相當瘋魔的楚南風。他這個瘋子為了得到女主,居然跟日本人〝福山〞合作,搞什麼不死軍隊啦——日本人拿連城的百姓做實驗,研製藥物——讓楚家軍打興奮劑!!!

唉…當真是個瘋子啊啊啊啊………。

一個瘋子就讓男女主夠嗆了,沒想到這中間又多了個女瘋子〝福山愛子〞!要說楚帥喜歡的是女主,那這個福山愛子愛的就是楚帥了。可惜啊,人都醬,你喜歡的,人家不喜歡!人家喜歡你的時候,你又看不入眼!呵呵果然是一報還一報啊。

於是,瘋子遇瘋子——結果倒楣的當然是男女主啦,明明想過的是太平日子,卻偏偏因為身邊有瘋子作妖,害的他們連想過個太平日子都成了奢望

楚南風想要沐晚,就發動連攻;福山愛子想得到楚南風就只想到要毀滅沐晚!於是,可憐的女主最後能怎麼辦?……我想,唯有一死吧!要嘛,被瘋子殺死,要嘛,自我犧牲!只有她死了,才能讓她身邊的兩個瘋子遠離她最愛的人——淩慎行——唯有如此,才能保下她最愛最愛的人——順便解救一下可憐的連城百姓(對,順便)。

這部小說的趣點(也是特點吧)終於出現了:女主居然有機會再穿回原來的時空吔…好神奇喔!這作者怎麼這麼神屌啦~ 哈哈居然讓女主又穿回原時空了吔……為什麼呢?阿阿阿我還沒往下看呢,所以也無從得知只知道:女主為解救男主及連城百姓的困局,拿自己要脅楚南風,結果……中途卻被福山愛子橫插一杠,被她一槍打死了……嗚嗚嗚天啦!女主被打死啦……!!!

別說男主要瘋!

楚南風也要崩潰啦!!!

搞什麼鬼喲!女主千算萬算也沒想到,自己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人打死了雖然她早存了死志——為男主、為連城——只要能換得淩慎行霸業得成,她是可以為他送出性命的……只是死在福山愛子手上,我要是女主也是不甘的呀!那個蠢女人喲~憑什麼呀!!!(生氣)

不過,算了好歹好歹這一戰連城之危解了,女主這麼一死,也逼的楚家軍節節敗退……;只可憐男主……………!!!我都不想再講了……||||

容我替女主套句動畫《喜羊羊與灰太狼》裡的大灰狼慣用臺詞:我還會再回來的!(哈哈)

 在這個世上,真的存在兩個平行或者是交叉的空間嗎?兩個空間裡的景物是一樣的,只不過有著不同的名字,也許南京就是連城………


沐晚身死的同時,陸早早亦在同一時刻於溺死之境中,奇跡般的生還了!而隨陸早早(沐晚)一同回來的還有淩慎行送她的一塊石頭、一塊懷錶。


可是回到陸早早的世界的她不快樂,她的心留戀在淩慎行身上,她渴望回到淩慎行身邊,可是她沒有大神通之力,天天除了思念,她什麼都做不了!直到好友茶語邀約她南京一行,一切才有了神跡般的改變!!!


這天,她與茶語、茶語的男友來到棲霞山;陸早早一個人進到棲霞寺禮佛,卻意外的在寺中遇見老熟人——那個在同濟寺替她將懷錶開光的那位僧人!那僧人手敲木魚,雙目閉合口裡又念起當初那句話:「命由已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是非因果,穿梭時空。」


陸早早一見老僧欣喜若狂,她急不可耐的請求老僧讓她回到男主身邊,老僧告訴她:「如果想要回到過去,只需要將懷錶在此刻打開,如果已經無所留戀,此表便可以交還給貧僧了,貧僧也好解了上面的因果。」陸早早當然二話不說就打開了懷錶的開關……只是…只是……她……她頂著陸早早的臉…淩慎行會相信她就是〝沐晚〞嗎?陸早早有點遲疑,但這點遲疑並不曾阻撓她回到淩慎行身邊的腳步跟決心。


看到她費盡周折的回到男主身邊時,我真是樂壞了!且,淩慎行最終信了沐晚(陸早早)這個匪夷所思的情況——看著沐晚頂著陸早早的肉身來相見,任誰都會覺得不可思議…若非他們之間還有那麼些個知己知彼的小事件作為引導,我真懷疑他們還要彼此拖磨多久——願意重新適應這個〝新〞的妻子,這樣,他們的未來還是很值得我去憧憬的;而且,他們在短暫的相聚後,很快又迎來戰亂…唉…真是叫我心疼了一把!


亂時兒女最是辛苦呀!!!真的——淩慎行為了抗戰,不得不將愛妻送,那個痛呀…比起再讓陸早早再在自己身邊經歷危險,是我也會毫不猶豫的將人送走!是說…沒想到這一別竟是數年…中途陸早早為男主生下兒子…我都怕死了!怕女主最終只能迎來男主戰死的惡耗——幸好沒有!淩慎行平安歸來——遺憾的是他被子彈傷了眼睛…能不能好…暫時就聽天由命吧!


要我說呢,只要在乎的人能好好的活著回來就是最大滿足了吧,何必管他是不是有個身缺體殘呢,是吧?人啊,要知足才好。


我看作者有言在先,他要再寫一段關於陸早早跟淩慎行的戲碼,所以…還是可以期待一下的哈|||||。

這裡我全只寫淩慎行&沐晚,沒去刻意提我喜歡的大配尤墨染…實在是覺得很心疼他呀~雖然作者提說要給他闢個番外…但我怕那是作者另闢的新喬段;就算真是番外…我也怕最初的那感動被稀釋……這樣的〝尤墨染〞…還是算了(照作者的說法:是另一個時空或者說是另一個故事裡的尤墨染了…在我心裡早已是不同的兩個人了),我怎樣都接受不了自己心目中的尤墨染被打歪了;就像我不太能接受現代版的楚南風一樣——主戲裡的楚南風愛著沐晚,但他的愛太帶有侵略性;現代版的楚南風…又太帶悲劇色彩…明明為沐晚做了那麼多…卻…只能這樣(連讓對方知道的勇氣都沒有?)眼睜睜的看著,什麼也做不了,雖然最終他還是說出了自己為女主做了什麼,但那終究晚了……。

再者說…他最後的最後將自己的付出告知女主的背後意義是什麼?想讓女主負咎,還是…不甘自己的付出最終只能隨著自己的死亡被埋沒?我承認我是他也會很不甘,只因為晚了一步認識女主就註定只能永遠錯過…唉…我也會不甘自己在喜歡的人心裡沒能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可…不甘又能如何?終究竟晚了男主一步認識女主啊…唉……。


我是有感覺到作者很用心的安排這些番外的心思——想拉平讀者的心理不平衡啦——不過,對別人有沒有效我不知道,對我卻是沒效果的,因為戲終究早在幾百章前就結束了——男主瞎了,但有女主在或許有望復明;大配尤墨染也不知道落草為寇後,最終迎向他的未來人生究竟是怎樣的呢?然後…那個楚南風在日本人佔據了地盤後,他到底是死是活呢?不知道,作者沒細述,好像存心留給讀者自己去想像!我倒是想像著他隨逃難潮一個人自生自滅去了,倒沒真心希望他死或殘…畢竟…他雖可惡,但還沒有像小日本那樣泯滅人性,殘害自己同胞!


總之,活在動蕩年代的生命啊,註定都像芥菜籽,落哪就在哪活吧,至於能不能活好、好活…就看自個兒的生命力有多強了吧。


 

END

PS:最終我看了關於淩慎行跟沐晚的現代篇,發現:跟前文完全不搭嘎(除了名字一樣)……原本挺失望的,但是…看著看著,竟讓人覺得:現代版的沐淩配感覺很生動可愛呀~<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