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5日 星期六

文娛教父(上)by我最白


 看完這部【文娛教父】我很想問:對岸是有多想用文化侵略全世界啊?居然讓男主背出了那麼多的世界名著,還灌以〝龍國〞之名這臉皮是有多厚?不過,因為它是爽文,所以就別太計較了吧……因為計較也沒用啊啊啊啊……

其次,我很想吐糟男主:寫小說的速度、畫漫畫的速度,都遠遠超越了常人理解的範疇,那樣非常速度已經完全可以用“不是人”來形容了吧!(大笑)我心想:沒事做這般人設是為哪樁呀?我努力看了很久,終於明白:阿呀~原來一切都是因為男主在“趕時間”;因為需要對抗許多勢力跟外侮,所以很多時候,男主都習慣用十分粗暴的方式回敬對方——直接以彼之道還諸彼身的輾壓對方——因此「時間」就是至關重要的存在!

譬如沒事的時候,男主在實體書跟網文上一口氣五開——為了對付零點網路跟俠客江湖雜誌——然後偶爾在漫畫這個分類上也弄個三開——為了對付當代漫壇——再沒事拿外國人開刷來玩玩兒——寫個快炙人口的名著什麼的(三體啦、福爾摩斯啦,又或者哈利波特)——而這些、那些事都不是男主招惹來的,多半是很多人看男主人氣太旺,叫旁人看著羨慕嫉妒恨呀!

-

看著這部小說總有種〝熟悉感〞,想了很久才想起來...原來裡頭的男主感覺很像「顧家明」(隱殺),連劇情裡的抄襲節奏都那麼像!

只是這裡的男主跟隱殺裡的顧家明不太一樣的是:男主是穿去了平行世界,算不得是重生調;而且他很幸運的是:他並不是獨自一人待在陌生又熟悉的平行世界,而是跟他的鐵哥們一起!XD算幸運吧?

不幸的一點是:男主的鐵哥們.........他沒有男主的幸運,他穿成了個靚妹呀! (昏)這可如何是好?鐵哥們從「柳慶」變成了「柳沁」...真是叫人情何以堪? !也就難怪柳沁動不動就對著男主抱怨:「洛陽,我完蛋了,我小jj沒了……」(再昏)

據男主說,前世的柳慶是個高智商的帥哥;可是穿到這個叫柳沁的軟萌妹子身上後,慶哥似乎慢慢跟沁妹子同調啦...這可真要命!男主很無奈的發現柳慶在同化成柳沁的同時,智商似乎慢慢在往下掉...而且有越來越融合的跡象!喔~買尬...搞的男主要一次次的去救兄弟的場......而且男主對這鐵哥們越來越不放心啦...腫磨辦! ?偏偏這兩個鐵哥們各自發展,男主也有顧不過來的時候啊啊啊啊......

男主喜歡爬格當作家,鐵哥們柳沁(慶)因為原主是搞音樂的,再加之性別所限,搞的她也只能向音樂方面靠攏。於是,男主朝網路文學發展,專發小說賺生活費;而鐵哥們柳沁則思來想去,跑去參加飛龍衛視舉辦,一年一屆的〝下一站天后〞的海選......呵呵......還真別說,真被這兩枚貨做出了點成績哩~男主成了網紅作家“白衣傾城”,而他的鐵哥們柳沁則從海選脫穎而出——誰讓他外型出彩極了呢。

這一路上自然少得一些阻礙——例如男主就遇上老鳥挑釁(昵稱石頭人),引發可怕的月票大戰!而柳沁則遇上所謂的業界的潛規則,因為被飛龍衛視幕後主事人之一的少東家(二世祖)糾纏,搞的她在比賽期間困難重重......幸賴有個鐵哥們洛陽時時出手相幫,否則柳沁在這明光大道上恐怕早已摔的再難爬起!

索性,兩人的困境都靠著彼此扶持下,跌跌撞撞(事實上跌的通常是柳沁居多啦)地一路走了過來;如今男主是賺的滿盆滿缽,手上一部玄幻、一部言情線上連載,其他就是短篇文:兩部言情純愛(完結),一部武俠小說(完結),而其中一部純愛言情小說,已被人買定拍成電影(名叫: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而柳沁則一路在比賽中過關斬將,從海選、百人選、五十強進二十強,一路靠著金手指衝殺進全國十強啦!嗯,雖然是挺不要臉的用抄襲手段營造出才女形象,不過不可否認:柳沁很有個人魅力,再加上有男主這個狗頭軍師,怎麼可能不無往不利呢~是吧。

知道我最喜歡看什麼喬段嗎?喜歡看比賽跟較量!尤其喜歡看男主跟文壇上的幾個流氓或文豪較量,那叫一個字:爽!

-
《下一站天后》這場賽事上,我聽了不少好歌——咳咳咳...雖然柳姑娘當了回講光抄——我個人蠻喜歡《普通DISCO》、《時間都去哪兒了》跟《遇見》;自然,以柳姑娘從藍色星球上帶過來的歌曲自然沒話說,進四強不過像是探囊取物罷了!

誇張?穿越本身就誇張了,何況柳氏還從男穿成女——還不夠誇張嗎?呵呵~誇張到讓我都麻痹了...但那又怎樣? !我覺得洛陽某種程度上才是誇張到讓我無言!有誰能完全複製文章的?洛陽能!誰能一字不落的把幾百萬字的小說,複製出來並且還做修飾以符合平行世界的國情的?咳咳...不要懷疑,還真有人——洛陽!寫小說強也就算了,人家洛陽還能畫——只畫一般的畫就算了,他不!他偏偏去沾漫畫類——哇靠~就算你是念了美術系也不能這麼誇張啊啊啊啊!

柳沁千難萬難的摘下後冠後,我以為後面的走就算是水到渠成了吧? !還真沒有...因為柳大姑娘也像新初道的菜鳥一樣,要受受老鳥的氣,要領教領演藝圈黑暗又無恥的潛規則,及看清自身浸淫在演藝圈這個大染缸時,是否能把持好初心?當身邊的人隨波逐流時,柳沁冷眼旁觀的同時到底要怎樣選擇才能潔身自愛的繼續往下走?不想同流合污就只有等著被打壓、打壓再打壓......一次兩次你有回手餘力,再來呢?久而久之呢?我都懷疑:要是沒有洛陽這哥們隨時的支援,柳沁初步要怎麼立足好演藝圈?

倒是深處網路文學中的洛陽,每次遇事就真的只能孤軍奮鬥......遇到網路霸淩什麼的只能自己搞定——也是他實力驚人啦,要不然早死在文壇字海裡八百遍了吧——像老東家【星辰】就被「零點」網路公司收購了,原因不明(是高層的事又怎會隨意透露給作家們),而新東家一上任就來打壓洛陽,洛陽堂堂網紅耶,堂堂前【星辰】的大神之一,豈容小小零點隨便打壓?打壓他個人沒關係,但零點好死不死居然動他的書迷(白衣盟),是可忍孰不可忍哪!於是毅然決然的出走「風雲」(網路公司)。

我挺喜歡看洛陽修理星辰的新總編姚逸辰!他那種有錢就能砸死你們這些碼字的螻蟻(作家)那不可一世的嘴臉......真的讓人很有一巴掌拍扁他的衝動啊啊啊啊......

一個粉絲能遇上一個看重自己的愛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而洛陽正是一個很重感情的人(其實沁爺也是那種寵人的性子),所以才會看不得他身邊的人受委屈——粉絲群的委屈他自然更不會受啦——呵呵...可知道我看到姚總編這麼作死的去碰白衣盟,又封又刪的阻擋白衣盟在星辰的發言權跟使用權限時,我心裡有多爽嗎?因為我預期心裡的知道:「擦!姓姚的又在作死了——切!」也因為這個預期心裡,所以當看到某大大出走風雲,並真的帶起大大的文壇風雲時,啊啊啊~真特麼的爽死了!

是的,我大大的體會了一把爽文的滋味兒呀XD

(是說...我小小期待了一下...白衣大會不會挑部金庸的雕系列下去唬哢純愛粉咧? XDXD

-

解決完星辰裡的姚逸辰,我又以為男主總算可以安穩的待在風雲裡寫作了吧?!

網文方面是〝暫時〞安穩了,但是緊接而來的卻是實體書方面又有問題了…;之前男主為了幫自家二叔那家破(俠客)雜誌社,不是寫了【七種武器】嗎?這一出確實把瀕臨倒閉的雜誌社救回來了,二叔也被調回總公司當總編了,可是,男主忘了,人類是最忘恩負義的物種!洛二叔所在的《俠客江湖》根本就是個好了傷痕忘了疼的公司,他們看男主看在洛二叔的情面上很好說話的樣子,就想吃死男主,一再打壓男主的行情…洛二叔心疼男主一再要他不要退讓,可是念情的男主又怎麼捨得自己的親人為難呢;於是,對方就以洛二叔的工作做為威脅,以為男主會一再退讓——呵呵…果然是不懂男主脾性的蠢貨!男主大手一揮,告訴二叔:辭了這種公司吧,到我這裡來當總編,算是幫幫侄兒的幫吧。

於是,男主的《踏江湖》武俠雜誌,以古龍的「陸小鳳傳奇」、「楚留香傳奇」、「多情劍客無情劍」、「蕭十一郎」和「絕代雙驕」五大名著來輾壓龍國的兩大雜誌——《俠客雜誌》和《今古傳奇》——直打得他們再也沒臉可以在男主面前耀武揚威!而與此同時,男主的鐵粉們也獲得男主首肯,要開粉絲見面會啦,這可樂壞了一干粉絲——尤其是白衣盟跟純愛粉絲團。他們一直追隨著白衣傾城,卻從未見其廬山真面目,這回得男主首肯,確定可以見見本尊了,叫他們怎麼能不樂開花!

看看白衣盟到達粉絲見面會會場時的排場喲…當真全是土豪級的呢……為什麼要鬧那麼大動靜?自然是給男主作面子啦!最主要是藉此機會告訴外人:白衣傾城的背後可是有忠貞無比的粉絲相挺的!看到這段戲碼我真心有被感動到;我也在想:作者之所以寫出這麼一段文,想來也是很渴望自己有這樣死忠的書迷相挺的吧…畢竟在現實中要找到這樣義氣相挺的人——很難…很難。

之後的劇情可以說幾乎都是男主跟柳沁的戲份了。首先自然是女主遇到困難,男主義氣相挺——為了替柳沁刷歌,男主不惜用50章「盤龍」小說作交換,集結粉絲為柳沁的新歌(遇見)投票(因為見不得好朋友柳沁,一再被老鳥掠奪其努力成果)——而男主在受到《俠客江湖》和《武林風》排擠時,柳沁哪怕人在龍國音樂大典上也是不顧一切的替男主發聲洛陽武俠不容置疑,希望某些人的污蔑適可而止!」云云;看到這裡,我想任誰都會羡慕洛陽跟柳沁之間的情誼吧!(我羡慕)

在解決完宗宗件件的麻煩事後,別以為男主就可以歇口氣了…錯!眼下還有件更麻煩的事——資本大鱷來襲!幾個有錢的資本家,看上了網路小說的賣點,硬生生插足其間,也打亂了網路文學的生態……而這也間接影響了男主的生活步調。而洛陽繼零點姚逸辰的糟心事之後,又迎來了大鱷們的爭相撕咬……

...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