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動畫:天官賜福

 

天官賜福動畫已出了一月,每週播出一次,每次集數不定……
真心讓人心塞………

 

當初注意到這部小說,是因為一部名為【魔道祖師】的動畫使然。
一切都始於一個偶然!(對,因為那時的我實在太愛看動畫了XD
於是,我的目光自然而然就盯上了那位作者──墨香銅臭。
很奇怪的筆名吧?
其實細思後,也不難理解筆名下想要點明的意思……呵呵。

 

言歸正傳!
之前我就看過原著了(去年)──比起【魔道祖師】我反而更喜歡【天官賜福】
雖然兩部小說都同樣精彩(魔道祖師我真心沒看完,雖看半部但也覺精彩),但我偏愛【天官賜福】多些,因為我總是在大衰神男主身上看到了“希望”!
對啦,故事裏要闡述的要義在我看來就是“信、望、愛”!
不不不我不是在講基督,而是【天官賜福】裏的雙男主的存在本身就是在講這個“信、望、愛”

 

男主謝蓮跟花城的關係本身就是信仰關係──花城是謝蓮忠實的信徒
而謝蓮也正因為這個對他不離不棄的信徒,而獲得重要救贖
而整部著作最終,讓愛救贖了一切苦難──是救人也是在救神,誰叫神是由人修練而成的呢!
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

天地為爐,眾生為銅;水深火熱,萬劫其中。

於是天地之間的生物可以不認命的勤修苦練登仙做神;哪怕再不濟你也可以在陰間稱王稱霸,只要你有實力!

 

作者寫人性、人心,在他的筆下有人登仙,有人入魔
有人問:殺一人便可救百人,殺否?
又有人問:人死你活,還是人活你死?
──這還只是旁觀者的隔靴搔癢提問……
作者更狠的寫出人性的醜惡面── 

當人面疫大流行,有人散播解疫之法,曰:殺人流血便可止人面疫之症!
殺還是不殺?!
殺人罪過?喔~不,若有不死之身的人代為承受這苦楚呢?

殺還是不殺?!

男主謝蓮曾登仙位,乃不死之身,於是……

「——他是,不死之身。」
眾人還沒反應過來......
神台下有人已經被這血淋淋的一幕(謝蓮被殺一劍未死)嚇哭了
有的卻還大著膽子在看:「……他……他真的不會死嗎?!」
「但是要捅人一劍,這也太……」有人說
「可是他是神啊?就算他被捅了也不會死啊!我們只是普通人......那就必死無疑了!」
底下爭執著.........

 

最終,作者告訴你:人性就是這麼回事!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這種傻哩巴嘰的事,別想了──傻子。
於是,男主成了祭品(解藥),而他的忠實信徒花城,在見到可恥的人性後瞬間入魔……
人性這東西呀,真是脆弱又堅強……

 

生的欲望凌駕一切之上,更遑論人性本就自私,君不聞人云曰“死道友不死貧道也”
是吧!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