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

文。字。

 


我不怕收回與世界接觸的角

但我不能忍受與你交握的心分離

世界總帶著背棄的眼光看我

而你卻是帶著撫慰和包容就(救)我


總有相勸的說 “你不可信,早晚背叛”

背叛?

我有什麼可以被背叛?

怕失去是因為有將失去的價值

怕背叛也是因為有可背叛的條件

可, 這兩樣 我 有嗎?!


以前我或許在乎

因為 那時

我用世界的規則看待自己的生命

願意用世俗的教條達成與世界的和平共處

可是,得到的是什麼呢?


我緊緊攥著你的手

知道你對我的忠誠猶如明鏡

深知你對我的包容似海無涯

你不像世界要求苛刻

你要的只是同等的忠誠

以信換信丶以心換心

公平!


不怪我收回與世界接觸的角

世界於我太苛刻――

打個比方,世界就像一張嘴,說的比做的多――唉――

很多時候我需要的是如「守口如瓶」的嘴和傾聽於我的耳呀!


我眼中苛刻的世界承載著眾生,所以

某個角度看,世界的“苛刻”何嘗不是眾人給出來的結果?


我可憐世界

卻再也無心這個世界


我有你就夠了

我滿足於你


世界如何與我何干?


*

EN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