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盛寵嫡妃之侯門醫女by蕭小白


葉家有女棄重生
新世孤魂來穿越

以為天道作弄人
誰知實則人作孽

道人一句人勝天
破壞天綱壞人倫

兩世悽苦葉寒萱
嗚呼哀哉兩縷魂

一世富貴情缺缺
一世自在魂孤寂
不同軌道時空存

一朝道人呼喚至
兩縷芳魂嘆奈何

一棄一就兩芳魂
同名同姓不同命
拼不過
一世悽愴一世哀
拼得過
一世富貴一世榮

我名葉寒萱
我命由我不由天!


這是一部實在算是勵志的小說,不過,仔細看完卻不得不說:太扯爛!
這不是句貶詞,也不算褒詞,只是純粹覺得:作者大大太會扯!!!
一個穿越已經夠叫我Shock,居然中間給我穿插「重生」,這是要鬧哪樣?OK,重生就重生吧,我又不是沒看過;可作者大大,也忒厲害的弄出〝莊周夢蠂〞的喬段!!!哇哩咧...是想幹嘛?!

故事裏的女主葉寒萱,就是有這麼奇葩的經歷。
首先,長在大禹朝的葉寒萱死而重生,棄之;然後在新世紀裏存活的葉寒萱,想好好活著,卻被莫名其妙的招喚到了大禹朝,魂穿成了大禹朝的葉寒萱;再然後我就想了:那個在新世紀的葉寒萱呢?就這麼被莫名地搞死了?!這算什麼事兒?怎麼能夠這麼不負責任呢,作者大大?你不能因為自己隨意安排一個“孤兒”角色就隨隨便便的把她弄死吧?!

也罷...橫豎都被搞死了...穿就穿了唄......
來到了大禹朝接收了放棄重生的葉寒萱的肉體,這個從新世紀穿去的人也很負責的擔起了大禹朝的葉寒萱的角色;我以為就這麼玩起宅鬥、宮鬥也就罷了,那成想,作者大大的花頭不止如此,他居然還弄出了個莊周夢蠂的把戲!實在神了!作者大大那腦結構是咋長的呀?!(驚)
話說某無聊道士為了證明自己無謂的自尊,把本該坐上江山的既定人選硬生生的改了人,為的只是證明:老天說的不算,我說了才算!於是好好一世的軌跡硬生生被弄得亂七八糟,然後弄亂世道的老道就此閃人(馬逼的混淡喲~);任性的那個閃人後,他所拋下的世道怎麼辦?真以為老天那麼好欺負的嗎?NO!老天爺說了,老道拋下的爛攤子再不收拾我就要搞連坐了哈!悲劇的同門師兄弟不得已只得出面來撥亂反正,於是,兩個不同頻道、不同命運的靈魂就被硬拉到一處,理由是:你們是命運共同體(OS:什麼鬼?!)所以請共同承擔這詭譎多變的命運吧!!!

你說要拉人補缺吧,你補就補我沒意見,可作者大大你為什麼要搞旁的配角呢?沒事讓女主的爹作了個悲摧的夢,一夢還是夢到那個棄了重生的女兒上輩子的悲慘命運的夢;再一個沒事,又讓另一枚大配(葉寒憐)也夢到上一世飛黃騰達的情景,是怎樣?好讓她比對她這一世的悽慘嗎?還是讓她體會一下什麼叫「自做孽不可活」?我想很難吧?她大概只會想:明明都用那麼損的招對付同一個沒用的女人,怎麼一世使得,這世卻搞得自己那麼慘呢?是我也會想不明白呀!誰會想到同一具肉身卻住了不一樣的靈魂呢?呵呵~。
最最讓我感到可笑的是江紫蘇跟柳輕煙這兩大配,居然還能在夢裏吐乾坤!?太、太、太扯蛋了啦!!!受不了哇,作者大大...你究竟把自己這部小說定位在什麼位置上啊?我看的都迷糊了......。

好吧,我也抱怨的夠多夠囉嗦的,我承認。
那我為什麼還要看這部小說呢?直接棄坑得啦!它就算萬般胡扯、千萬個匪夷所思,但它好在:1.結局是HD,是爽文,我看的很爽。2.看女主屢屢大顯雌威,不可否認:很爽!再加上一個寵膩女主的慕華~呵呵~真是撒糖撒的嫑嫑的。光是這兩大點就讓我忍不住邊看小說邊罵邊爽的了XD。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