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書香貴女by流晶瞳


有別一般的穿越女主與男主的相遇、相愛模式;書香貴女裏的女主,居然一穿成胎,我的天啊!那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感覺呀?從嬰兒期開始重頭學起!?想那新時代女性的靈魂呀……要怎麼熬才能熬過一次又一次的古制、古禮以及可怕的古思想呢?光想我就覺得好難融合呀……

原先我的預想是:這部小說指不定就是個超級大宅鬥!因為看書名嘛覺得是這種感覺;可是有趣的是,簡介中又提及了皇室一說咦?心裏又忍不住有点猜測:難道我會錯意了?其實書香貴女指的是女主的一路宮廷之路?(乖乖喲)呵呵真正揭開正文內容才知道:我的天啊~根本是篇篇爽文哪。怎麼說呢內文其實既不著重在宅鬥,也不重在宮鬥,既沒深深的“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男主根深蒂固的三觀呀~掰不過來呵),更沒有痴痴纏纏的情欲糾葛;我真心覺得作者(流晶瞳)這部小說根本是純發洩自己心中的古今三觀理念的……吧?!(笑)

一路看下來,我只看到了男主的大男人主義(這傢伙就是個重生穿),然後很不幸的又遇到了很大女人主義的女主(跨時代穿呀~娘喂);而這兩個超級大Boss又經常的火星撞地球……男的要一個懂得順從的小女人,女的要懂得尊重生命體的好男人;基本上三觀徹底不相融的兩人,根本就是從頭硬杠到尾,誰也不讓步的樣子──我是說明面上──不過,看著看著,我又在字裡行間中找到了男女主的各自平衡點!哈~我總在想:為啥一定要過的那麼辛苦呢?和離了不就完了嗎?搞什麼分居呢?我就奇怪女主為什麼在赫連熙奪嫡失敗後要回來呢?說什麼拿掉了靖王妃這個身份“林若拙"也就消失云云之語;多好笑呀!反正她又不是真的林六小姐(明明就是個死胎呀),有什麼好介懷的呢?即便籍籍無名又何妨?(真心讓我很不屑)反正沒了林家小姐的身份她也一樣能活著不是嗎?又不像現代,什麼都查的嚴嚴實實…………

說來說去不過就是不想活的像老鼠吧!沒了身份大可換一個默默無聞的身份活下去,很要緊?不過就是大女人心態在作祟,與男主一樣高傲的心放不下來罷了。其實在我看來,擁有現代靈魂的女主,無論怎麼在古代努力終歸註定了永遠是格格不入的一枚,可她卻要嘴硬的去要求那不可能達到的平等觀,那還不如再去重穿一遍算了!真心看到這樣的女主會讓我生氣!怎麼體諒呢?去要求一個異世界去達到你曾熟悉的世界中的體制,本身就是件很可笑的事情一樣,這就好比要求古代人了解什麼是網路、什麼是火箭一樣的誇張哩

雖然該故事有些點讓我很想用力吐槽不過,念在它有很多有趣的点在,嗯,放過你了作者。哈哈。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