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4日 星期六

2024《城市獵人》真人電影版


天啊~這部北條司的漫畫,真叫我懷念!

我是從動畫迷上這部漫畫的~尤其特別喜歡動畫裡的音樂、主題曲、插曲、片尾曲……首首都是我心目中的經典;算算時間城市獵人動、漫也有近40歲了吧!?時間真是過的飛快。

城市獵人從漫畫→動畫→影視,我可以說是最喜歡動畫,因為漫畫缺了動感,而真人(影視)版又少了漫畫的帥氣與動畫的〝無所不能的合理性〞——畢竟什麼樣的情節到了動漫裡都不算誇張——而且,看了幾個影視版本裡的«冴羽獠»都不盡如人意……好像每個版本裡的冴羽獠都是缺了點讓人信服的"色點"……個個都只記得不停耍帥……唉……好可惜;倒是槇村秀幸跟槙村香都把握的不錯。(奇怪了…冴羽獠太複雜了嗎?)


我看過成龍跟王祖賢版的城市獵人(片名為【孟波】)我是覺得成龍給出的冴羽獠是帶有猥䙝味道的"色"(令人不舒服),有點像怪薯薯的味道;而武打情節本就是他的主場,這方面沒什麼可挑剔。

我還看過法國版的城市獵人,這個版本我覺得吧…大概他們是拿成龍版的去,所以才會讓我有種"似曾相識"之感;就我個人而言,法國人選的男主比成龍有喜感的多(武打方面就…不說了吧),再有一點就是:這一版的槙村香給我一種蠻亮眼的感覺,算是槙村香版本裡挺成功的一個(至少比王祖賢的還要好)!


今年(2024)日本終於願意動手拍部真人版的City Hunter了(真是千呼萬喚始出),不知道是不是怕破壞了這部經典?還是看了外國人把這部經典毀的太狠,因為這些前車之鑑以致於讓本國人更加的裹足不前?!

不管怎麼樣,好歹今年拍出了第一部原汁原味的City Hunter啦!

是說…這位男主(鈴木亮平)人選還不錯,雖然在"色點"上仍叫人感覺稍有不足,不過總算也是貼近了原著許多(比之前面幾版而論),反倒是槙村香…我不滿意——唉…若是把王祖賢跟法國版裡的槙村香拿來套在森田望智身上中和中和就好了。


果然,「原著」還是只有在"自己人"手裡比較能發光發熱啊,哈哈哈哈…

更有趣的是:今年這版City Hunter沒有執拗的照搬「原著」,而是與時俱進的做了一定程度的修改——畢竟初版的城市獵人可沒有手機這玩意兒~哈哈——倒是每個版本裡的槇村秀幸,他的死掉的場所好像都不盡相同耶…😅呵呵…是說…槇村秀幸他的死到底該不該忠於原著呢?(真是叫我汗了)


再有就是………

日本要不要就鈴木亮平這個版本拍個連續劇版——最好找找北條司來做個編劇或監製什麼的就更理想了——我挺期待的。😁



End



沒有留言: